当前位置:

寻安化黑茶人文之源 “茶路行者”汇报路演成功举办

来源:红网 作者:宋沛珊 编辑:韩先敏 2019-06-12 18:56:12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190612160345.jpg

“行者归来”大型线下汇报路演活动成功举办。

红网时刻6月12日讯(记者 宋沛珊)“安化黑茶的传统销区主要是在长城以北,围绕长城,中华民族发生了很多关于茶的故事。”6月9日,“行者归来”大型线下汇报路演活动在长沙安化黑茶离岸孵化中心成功举办。

分享会上,“茶路行者”发起人洪漠如分享了他历时两个月重走茶马古道的所见所闻所感。立足茶产业传播发展,他从茶文化的底层价值,历史经验价值,产区的价值盲点与产销区互构价值几个方面,来诠释传统销区里边销黑茶的起源与发展,并用社会人文视角来解构安化黑茶的定义。

“在昆仑山下,一段最为奇幻的经历,村里多位百岁老人的日常就是喝着茶吃着馕。”在昆仑山居住时的故事,洪漠如记忆犹新。新疆人对茶有着特殊的情感,每家每户都存有茯砖茶,与南方饮茶方式一样,喜爱冲泡清饮。“他们对湖南人很有感情,因为这个茶陪伴了他们一生。他们认识的汉字不多,但肯定有一个‘湘’字,因为那个字就在茶叶包装上。”

茶叶的故事印证了历史的变迁。从风雨廊桥到万里茶路,一片茶叶绽放了“金花”,因为边销茶,让毡房里的家人和我们紧密地联系在了一起。今年9月,洪漠如将推出名为《安化黑茶:一部在水与火之间沸腾的中国故事》的书,展示此次重走万里茶路的体会。

本站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名,不得更变核心内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茶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