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农大博士团情系茶旅融合 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红网 作者:莫华 杨亦民 王郭浩宇 编辑:韩先敏 2019-07-18 15:47:43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2.jpg

生态茶产业调研现场。

红网时刻7月18日讯(通讯员 莫华 杨亦民 王郭浩宇)7月16日,湖南农业大学商学院“三下乡”博士团与湘西古丈县领导班子成员、茶企负责人在古丈青竹山有机茶业示范基地开展生态茶产业调研与交流。此行旨在响应古丈县“以茶促旅,以旅带茶,茶旅互济”的号召,助力古丈县“脱贫摘帽”。

古丈县政协副主席、县茶叶局副局长沈仁春向博士团介绍,目前古丈县多个茶叶基地已初步融合茶业旅游元素,积极贯彻“茶园景区化、茶旅一体化”思路,全面提升茶旅融合效益。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周大钊特别提出,古丈县针对茶旅产业制定了“茶区景区一体化、茶旅产业一体化以及茶旅文化一体化”的战略。

基于古丈县茶旅融合的现状,结合对青竹山茶旅示范园实地调研,湖南农业大学商学院副院长杨亦民教授建议在原有三个“一体化”的基础上,还可以扩展茶旅商品一体化和茶旅品牌一体化。茶旅商品一体化以打造茶产品旅游商品为契机,积极延伸茶产业链条,开发茶疗、茶食等茶产品;茶旅品牌一体化通过品牌化驱动,因势利导以品牌为关系纽带形成系统、成型的茶旅文化产品及服务,并构建高效价值链来实施品牌战略。

湖南农业大学商学院党委副书记莫华建议以“竞争中合作”与“合作中竞争”为发展模式,加强与周边相邻景区如永顺县芙蓉镇等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实现游客资源共享,形成一个多层次、多功能的地域旅游网络;充分利用媒体优势,以老司岩村为例,通过《爸爸去哪儿》等媒体综艺引入流量,用流量带动旅游产业,进而促进茶业的发展,延伸“茶区景区一体化”。

目前是脱贫摘帽的关键时刻,古丈县茶叶局局长刘洁琼对博士团一行表达了感谢,她指出“服务三农”是每一位农大人的优秀观念,也希望更多大学人才能投身农村基层建设,献智古丈茶业发展,为国家做贡献、为人民谋福利。

本站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名,不得更变核心内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茶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