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家红茶企业代表“湖南红茶”参展“农博会”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勇 编辑:韩先敏 2019-10-25 08:52:20
时刻新闻
—分享—

第二十一届中国中部(湖南)农业博览会开幕在即。记者10月24日从农博会组委会获悉,省内20家红茶企业将代表“湖南红茶”参展,共同展示湖南茶业公共品牌建设成就。

2018年,省政府决定整合湖南红茶资源,重点打造“湖南红茶”省级公共品牌,并设立专项资金进行支持。一年多来,省农业农村厅组织开展了“湖南红茶”品牌系列宣传推介活动,全省红茶产业发展和品牌建设初见成效。

至2018年底,我省红茶生产区扩大到13个市州、38个县市区,280多家企业生产销售红茶。全省红茶加工量从2017年的2.7万吨增加到2018年的5.1万吨,增长54%;红茶综合产值从2017年的47亿元增长到2018年的90亿元,增长91%。

省茶业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湖南红茶产品品质明显提高,红茶企业集群逐步形成,红茶产业已进入发展快车道;农博会是一个绝佳的展示窗口,也是一个学习、比拼的大平台,希望湖南红茶参展企业充分展示自身优势,同时充分吸取国内外红茶龙头企业的经验,加快做大做强步伐。(湖南日报记者 刘勇)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勇

编辑:韩先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茶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