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博汇丨两天签约5000万 白茶成桑植脱贫“定心丸”

来源:红网 作者:王义正 何青 编辑:韩先敏 2019-10-28 09:28:32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1910163243.jpg

桑植白茶推介会现场。

红网时刻10月26日讯(记者 王义正 何青)10月26日,桑植白茶推介会在第二十一届中国中部(湖南)农业博览会(以下简称“农博会”)上同期举行。

白茶在桑植的生产已经有700多年的历史,一直是养在深闺人未知,通过几年的努力,桑植白茶实现了跨越式发展。三湘四水五彩茶,近年来,湖南着力打造“黑茶看安化,白茶看桑植”两大区域性品牌。

桑植白茶是湖南省近年来着力打造的区域性品牌,也是桑植县脱贫攻坚的主导产业。近年来,桑植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桑植白茶产业的发展,在雨花区政府的对口帮扶下,白茶产业迎来了新的发展契机。目前,这一产业已经覆盖全县百分之三十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到今年底,全县有望脱贫摘帽。

在本届农博会上,桑植的湘丰桑植白茶、西莲茶业、万宝山茶业、林丰茶业、福康茶业5家企业携带茶产品入馆展示,受到爱茶人士的追捧。农博会开幕仅两天,桑植白茶已成功签下5000万元的订单。

“今年是我们公司第三次参加农博会,去年现场我们卖出了25万元的各类桑植农产品。今年农博会才刚刚开幕,桑植白茶的展位上客流量就比往年大幅增加,订单量也是接连不断。我们的创新产品,比如6克装的小茶饼就很受年轻人喜爱,成为桑植白茶的网红产品,在网络平台山销量不错。”张家界乡滋味农产品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黄萍向记者介绍。

桑植县主要负责同志在推介会上表示,下阶段桑植县将着力桑植白茶的品牌打造,发展壮大龙头企业,让桑植白茶走出湖南、走向全国,成为五彩湘茶中璀璨的明珠,成为继张家界山水之后又一响亮的名片!

来源:红网

作者:王义正 何青

编辑:韩先敏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ea.rednet.cn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茶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