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十一”里的茶叶数据 | 电商加持下的茶叶销售新方向

来源:红网 作者:宋沛珊 编辑:韩先敏 2019-11-13 17:00: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记者 宋沛珊 整理报道

2019年“双十一”落下帷幕,阿里巴巴杭州西溪园区天猫“双十一”会场大屏幕上成交额最终定格为2684亿元,京东成交额也达2044亿元。各大平台都交出了漂亮的成绩单,都称刷新了中国新消费的数据。趁着热度,红网记者根据“双十一”茶叶电商大数据,盘点了今年的“双十一”的茶叶销售变化。

1111.jpg

品牌影响:老牌茶企销售依旧超前。

60f3881ca0031efcb1343669bef8dea_副本_副本.jpg

“双十一”结束后,大益茶交出了满意的成绩单。

茶叶品牌中,在去年9483万元的基础上,2019年大益茶叶旗舰店以1.56635738亿元的销售额位居天猫“双十一”茶行业销售冠军,已蝉联五年冠军。“阿里”提供的交易指数前十排名中,相比2018年,小罐茶下滑两位,位于第四名,新品银罐拼装款热销1万+;修正韵芝位居第二;中茶是今年普洱的一匹黑马,位列第三;快手网红辛有志生活馆、网红小茶婆婆直播带货出道,分别位列第五、七名;八马茶业仍居第六;艺福堂、天福茗茶、元正正山堂均下滑两位,分别位于第八、九、十名;茶人雨林与宫明、张一元、卢正浩分别从去年的第三、五、九、十名跌出前十。

值得注意的是,“双十一”开启后1小时20分,大益茶叶旗舰店销售额破亿,是茶行业里程碑式的记录。大益茶的电商销售数据令行业人感慨,品牌的成熟度以及消费市场的粘性使得企业在销售形态中转型变快且有效。

花样植入:网红直播带货给力

be773a59cdca2c74edd870dc9d82e55_副本.png

“双十一”茶叶交易前十的商品。

直播为电商导流的时代已经到来。天猫数据显示,今年“双十一”开场仅1小时3分,其平台直播引导的成交就超过去年“双十一”全天。今年前十的新成员中,修正的红豆薏米芡实茶、快手网红辛有志带货的普洱茶、小青柑,分别以明星带货与直播带货的方式推广,对消费的影响更直接与精准。

小茶婆婆是茶人王心做的一个品牌,以微博为传播渠道形成了个人品牌,讲述了中国各地茶乡的真实故事。王心以巨量的粉丝数展开了王心式的营销,让不少消费爱上“心灵茶汤”。进入微信时代后,小茶婆婆微店销售不尽如人意。伴随直播时代的到来,王心再次回归,将直播带火了“小茶婆婆”。

前10榜单中除了艺福堂为专业电商外,其他都是传统品牌企业,侧面更加反映了品牌影响力直接影响销售额。“双十一”这天,天猫艺福堂茗茶旗舰店支付金额1264万元,访客数38.6万人,支付转化率40.59%,客单价80.69元;艺福堂茶业集团总销售额突破2061万元。再创历史新高。细看购买评论,说明了一单一单实实在在的交易中产生了粘性粉丝,这也预示着茶叶+电商销售模式是未来发展方向。

来源:红网

作者:宋沛珊

编辑:韩先敏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ea.rednet.cn/content/2019/11/13/621199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茶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