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复工正当时 | 备战春茶生产 慈利县3家茶企复工复产

来源:红网 作者:宋沛珊 编辑:韩先敏 2020-02-20 17:32:12
时刻新闻
—分享—

31D37406-60A8-4AB2-9E5C-A3458B44784A.jpeg

茶园培管。

红网时刻2月20日讯(记者 宋沛珊)一年之计在于春,当前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期,又是早春茶采摘高峰期。目前,慈利县已有张家界古道源茶业发展有限公司、张家界云雾王茶业有限责任公司、张家界绿豪茶业有限公司3家茶企复工复产。

“复工前2天,我已经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对茶农们进行了茶园培管技术要点培训,明确只招收本村劳动力,每天强调入园前测体温,佩戴手套和口罩,要求入园工作人员间隔3米以上,同时每天对厂区进行消毒……”对于茶企生产、生活的各个环节,张家界古道源茶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唐植虎要求“细之又细,严之又严”。

为打赢疫情防控和春茶生产“两大战役”,实现茶业稳产增收,慈利县农业农村局提前部署,要求各茶叶新型经营主体及时了解疫情信息、产业动态和气象信息,加强与主管部门对接,做好复工复产报批。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提前做好茶厂卫生、设备保养维修和消毒工作,保持通风透气,保持厂内整洁有序。特别要加强茶厂水源安全的检测、采茶工具的清洁,厂区做好与家禽家畜的有效隔离。每天做好所有用工人员登记和报备,用工应尽量聘当地人员,实施岗前排查和健康防护检查、宣传疫情动态,为务工人员免费配备口罩、洗手液、消毒液、擦手纸等防护卫生用品。同时,上岗人员做好每日测温,佩戴口罩,勤洗手,有集体宿舍的茶厂要加强防疫管理,严禁聘用来自疫区人员务工。

目前,慈利县已发展茶叶5.88万余亩,其中受益采摘面积4万亩,茶叶加工企业50余家,2019年,茶叶总产量3500吨,产值1.906亿元。

来源:红网

作者:宋沛珊

编辑:韩先敏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ea.rednet.cn/content/2020/02/20/674594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茶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