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复工正当时 | 复工抢春忙 湖南幽吉茶业与村组“远程协作”

来源:红网 作者:宋沛珊 编辑:韩先敏 2020-02-21 12:15:01
时刻新闻
—分享—

WechatIMG6362.jpeg

湖南省幽吉茶业茶园基地。

WechatIMG6363.jpeg

出示的复产开工报告。

红网时刻2月21日讯(记者 宋沛珊)“疫情防控不能松懈,农时也不能耽搁。”如何解决春忙复工难的问题,2月7日,湖南省幽吉茶业有限公司负责人与村组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协商茶园复工对策。考虑到村民均已在家14天以上未出门,也未出现过新冠肺炎患者,幽吉茶业决定由本村两位管理人员与公司“远程协作”,在严控疫情的同时抓好春忙,其他人员一律不返程复工。

湖南省幽吉茶业有限公司的高山有机茶园基地位于岳阳市平江县凤凰山村600-800米处。“一年之计在于春。如何安全复工,我们做了充足准备。首先向村组防疫小组呈报复工防疫预案,联络各组组长调查统计村民健康状态和务工意愿。从事生产期间,我们严格执行复工计划,每日进行体温监测、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确保大家的安全。”该企业负责人李初庄说到。

现已是“雨水”节气,茶芽开始萌动。 正是因为在基地长年务工,各村组对这1000多亩的茶园很是熟悉,更是知晓春茶准备工作的重要性。在向村民传达了复工需求和开工计划后,茶农们都纷纷报名并承诺严格遵守制度。“茶园发展好了,我们才能一直有收入”,不少村民通过微信向公司发来了支持的话语。“目前,茶农们正进行户外管培(除草、施肥)工作,为春茶的采摘打基础。3月15日左右,我们黄茶园也开要开园了。”李初庄介绍说。

来源:红网

作者:宋沛珊

编辑:韩先敏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ea.rednet.cn/content/2020/02/21/674845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茶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