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道县:“金钱柳”成瑶乡贫困群众“致富柳”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韩先敏 2018-10-29 16:11:28
时刻新闻
—分享—



村民手拿“金钱柳”。

红网时刻10月29日讯(道县分站通讯员 邹小娟)“3年前,我种植的80亩金钱柳,前不久已采收,按现在市值8元的单价计算,今年每亩收入在3000元左右。”10月28日,道县洪塘营瑶族乡老何家村村支书何礼来在他的金钱柳种植基地如是说。

近年来,据权威医疗科研发现,金钱柳是新优珍稀树种,该树的树叶具有强大的医疗作用。主要用来制造茶叶泡茶当茶饮,能治动脉硬化、糖尿病、高血压、高血脂、冠心病、脑中风等心脑血管疾病,有很好的疗效。3年前,道县老何家村村支书何礼来通过考察发现,金钱柳靠野生资源己不能满足市场需要,发展人工种植势在必行。种植金钱柳的经济价值和前景都相当可观。何礼来便在村里试种了80亩,第二年便见到了效益,今年亩产值有望突破3000元。

老何家村是省定贫困村,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103户493人。该村地处亚热带雨林地区,海拔高度在350米至900米之间,雨量充沛、霜期明显、四季分明,山上有近2000亩荒山等待改造,适合种植药材青钱柳。为引领村里的贫困户发展金钱柳种植,何礼来免费传授种植管理经验,从扶贫单位争取项目支持,免费给贫困户提供青钱柳种苗,同时村里成立了合作社,实行统一收购,统一销售。

今年来,老何家村发展了36户贫困户153人与村合作社签订了金钱柳种植合同,共发展金钱柳种植面积1000余亩。金钱柳除作卖叶的经济树种外,还是高档用材树种,属高大落叶乔木,高30米左右,树体通直,生长迅速,一年生长量达2米,五年成材木质柔韧,产材量大,出售木板材经济效益也相当可观。一林双收,不仅值得大力发展,不久的将来还是老何家村200贫困村民摘“贫困帽”的“致富树”。

本站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名,不得更变核心内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茶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