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被鸡屎藤覆盖的紫笋茶,能否与鸭屎香齐名

来源:植物星球 编辑:宋沛珊 2021-08-10 14:51:49
时刻新闻
—分享—

昨天晚上从建德赶到长兴,入住长兴开元芳草地。入住已很晚,早上起来出门去逛,酒店内有大片茶园,当地茶园除了春天采茶之外,其它时间都不打理,茶田要荒着,所以茶树一年比一年高,茶园内杂草丛生。

看到一大片茶园被鸡屎藤(鸡矢藤)覆盖,我脑子里突然出现了凤凰单丛当中那款这些年特别火的鸭屎香,这些茶叶被鸡屎藤覆盖,会不会做出来的茶叶有鸡屎香。

图片

长兴地区在唐代产顶级的顾渚紫笋茶

顾渚是过去长兴地区的名字,紫笋是指它的茶芽紫色

图片背后虚掉的是鸡屎藤的花

图片

被鸡屎藤覆盖的茶园

图片

清新秀丽的鸡屎藤花

图片

鸡屎藤花的正面细节,五角星一个

图片

鸡屎藤的叶子揉捻,闻着有鸡屎味

鸡屎藤我提了很多次了,鸡屎藤粑仔是海南名小吃,我上次去三亚没有吃到,但是去年在贵州路边摊吃了一种鸡屎藤糕,清香。所以,要是真的把鸡屎藤与茶叶一起,应该不会有什么鸡屎味,就跟凤凰单丛的鸭屎香一样,香味独特,有望成为一代名茶。

来源:植物星球

编辑:宋沛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茶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