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挑担茶叶上北京 五彩湘茶火爆农展馆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宋沛珊 2018-12-24 09:33:53
时刻新闻
—分享—

推介会现场

红网时刻12月24日讯(通讯员 黄德开)神韵潇湘,五彩茶香。冬日的京城寒风习习,农展馆内暖意融融。12月21日下午,在湖南省人民政府举办的“湖南贫困地区优质农产品产销对接会”上,湖南省农业农村厅、湖南省政府驻京办事处、益阳市人民政府、株洲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五彩湘茶’品牌推介会”在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隆重举行。来自国务院扶贫办、农业农村部、财政部、商务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北京市人民政府、国家级茶叶行业组织负责人和湖南省委、省政府领导以及湖南省相关部门负责人、贫困地区市县政府领导和农业委局负责人、全省茶叶企业代表和首都各大媒体单位记者共计300余人参加了会议。湖南省委副书记乌兰、省政府副省长隋忠诚等领导出席。

在北京农展馆内,“湖南红茶”馆、“安化黑茶”馆和“五彩湘茶展区”,人流如织;在推介会上《挑担茶叶上北京》、《安化千两茶号子》等独具湖湘文化神韵的茶文化节目,引人注目;在签约仪式上, 湖南22家茶叶企业共签订意向投资5亿元、销售合同金额 9.8 亿元、尤其是“安化黑茶”、“湖南红茶”两大品牌成交活跃、交易成绩显着。

据介绍,湖南是我国茶叶主产省之一,产茶历史悠久,茶文化底蕴深厚,茶叶资源丰富,自古名茶荟萃。近年来,湖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茶业的发展,制定了一系列支持茶产业发展的政策文件和相关措施,大力推进茶叶“三品”提升、绿色高质高效基地建设、清洁化生产线改造、茶叶品牌打造,构建绿色精细高效千亿茶产业链。至2017年底,全省茶园面积发展到243万亩,茶叶产量19.7万吨,茶叶出口4.7万吨,出口创汇1.6亿元美元,茶叶综合产值713亿元,连续十一年实现“茶农增收、企业增效、财政增税”,形成了黑、红、绿、黄、白等多茶类同步发展、“潇湘绿茶”“湖南红茶”“安化黑茶”“岳阳黄茶”“桑植白茶”五大品牌竞相绽放的良好格局,茶产业已成为全省精准扶贫、产业兴旺、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和主导产业。

在推介会上,农业农村厅领导在讲话中对湖南省委、省政府近年来重视茶产业发展、打造湘茶品牌所取得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茶叶是湖南具有比较优势的传统农产品,也是符合未来发展方向的绿色健康产业,更是湖南广大山区农民增收致富的支柱产业。举办“五彩湘茶品牌推介会”,就是为了抓住此次北京湖南农产品产销对接会机会,全面展示“三湘四水五彩茶”产业扶贫发展成果,宣传推介“湖南红茶”“安化黑茶”“潇湘绿茶”等湘茶品牌,扩大湘茶产品的贸易和交流,进一步推进湘茶出湘,加快千亿产业建设步伐,助力湖南扶贫攻坚、乡村振兴。

湖南省农业农村厅厅长袁延文会上重点介绍了“湖南红茶”“安化黑茶”的历史文化、产业现状、独特品质魅力及其保健功能,通报了“潇湘绿茶”“岳阳黄茶”“桑植白茶”的发展概况及其品牌建设情况。他希望通过这次北京“五彩湘茶”的展示展销和推介会活动的举办,能让更多的人爱上“湖南红茶”“安化黑茶”“潇湘绿茶”“岳阳黄茶”“桑植白茶”,得到社会和业界更多人士的支持,共同推动湖南茶叶产业发展壮大、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本站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名,不得更变核心内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茶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