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林业出版社举办《中国茶历》读者见面会

来源:新华网 作者: 编辑:宋沛珊 2019-01-04 10:04:57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北京12月29日电(记者林碧锋)中国林业出版社29日在北京举办《中国茶历》读者见面会,以该书为载体,向广大读者介绍茶生活、茶历史、茶德育、茶科学等方面的知识,倡导大众科学饮茶,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茶文化。

中国林业出版社综合办公室主任段植林介绍,中国林业出版社自2017年起策划出版《中国茶历》,以人们喜闻乐见的“年日历”方式,图文并茂介绍茶生活、茶历史、茶德育、茶科学等方面的知识。目前已出版发行《中国茶历2018》《中国茶历2019》。

谈及创作历程和内容组织呈现,《中国茶历》主编陈伟群说,该书依循中国古代历法《太初历》“二十四节气”辅助生产生活的愿望,内容编纂讲究“三个对应”,即对应“二十四节气”“历史上今天”和“这天适用”,是一部科学实用、涉及百科、通俗易懂、笔记本式的“年日历”茶书。

“讲清中国茶文化,突出茶德育人,让大家日常能喝好茶、读懂茶,是《中国茶历》的三大立足点。”段植林说。

中国林业出版社自1953年建社以来,已累计出版发行2万种精品读物。近年来,中国林业出版社在茶文化领域主动作为,先后策划选题《中国茶谱》《中国茶全书》《中国茶历》等图书,寻找和培育一批优秀茶文化使者,为中国茶文化普及推广贡献力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茶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