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玩嗨五一|茶旅节上品新茶,渠江源头观美景

来源:红网 作者:陈科 编辑:韩先敏 2019-04-29 09:37:24
时刻新闻
—分享—

茶叶种植基地

茶叶种植基地

茶叶种植基地

新化新闻网讯(记者 陈科)4月30日至5月3日,娄底市2019年首届茶旅文化节将在新化县奉家镇渠江源举行。此次茶旅文化节以“万亩茶园亿元村,茶旅融合促脱贫”为主题,打造以新化红茶为主,紫鹊界和渠江源旅游资源为辅的全新新化茶旅融合体,传播湖红文化的同时,通过茶旅项目助推精准扶贫。

新化红茶秉有资水之灵气,历经冰雨雪的洗礼,经过高温的烘烤,日光的晾晒,方得其条素紧实、香高味醇汤色浓透的优异品质。特别是新化县西部高山区的奉家、天门、金凤、水车、大熊山一带所产的红茶,氨基酸、茶多酚、儿茶素含量高,更具有抗氧化降低血脂等功效,纯天然绿色环保,为红茶中的珍品。

近年来,新化县委、县政府把茶叶产业作为优化农业结构调整、推动现代农业发展进程的支柱产业精心培育,种植面积不断扩大,茶叶龙头企业增长迅速,茶叶生产辐射广大乡村,同时也带动了边远山区的贫困户脱贫。新化县更被列入湖南省新一轮茶叶产业重点布局县,享受全省茶叶主产县待遇,新化茶叶迎来了发展的春天。

本次活动举办地渠江源是湖南省茶业“十佳旅游休闲示范基地”,此处山清水秀,空气清新,活动期间更有新茶采摘、新化红茶工艺、新化民俗表演等内容,是五一小长假期间省内短途旅游的绝佳去处。

本站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名,不得更变核心内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茶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