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会同茶业搭乘“网络快车”变身“网红”

来源:红网 作者:朱毅 编辑:韩先敏 2019-05-23 16:36:3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23日讯(记者 朱毅)茶艺展示、现场品茶、非遗节目《草龙舞》、《打鼓锄茶》表演……5月21日,怀化市会同县第一届春茶文化暨电商扶贫活动在宝田茶园广场举行,现场通过京东直播平台、网红现场直播等方式,让会同县原生态的优质绿茶搭上“信息高速路”,“跑”出大山,“红”向全国。

“通过网络能让山外更多的人看到我们的表演,感受茶叶生产中的‘仪式感’。” 打鼓锄茶,又叫锄茶鼓,是流传于会同县宝田侗族苗族乡的一种古老的生产习俗,锄茶时,苗民们身着统一的服装,腰扎罗布腰带,通过鼓师特殊的敲打技巧,从而形成了自己独特的艺术风格。《打鼓锄茶》传承人张绪庭高兴地说,通过网络,不只感觉世界的距离近了,还能让更多人看到我们宝田茶场的山水美景。

活动现场还进行了茶艺表演,将博大精深的茶文化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表现出来,教大家如何泡茶、如何品茶等茶艺之道,让更多人认识茶,爱上喝茶。

草龙舞是会同县为数不多的省级非遗项目之一,演员全部都是来自宝田的普通老百姓,只见他们奋力挥舞着手中的草龙不停地闪转腾挪,将这种民间舞蹈演绎的活灵活现。舞草龙也是当地百姓流传已久,祈求平安和丰收的一种民俗。

“政府引导、市场运作、全网营销、全民参与。”该活动负责人介绍,活动通过线下现场采购和线上电商网络直播,借助京东、淘宝等大型电商平台,将茶业、电商、旅游互动交融,提高会同茶业知名度,扩大销量,助农增收。

据了解,本次活动以茶为契机、致力于弘扬中华传统茶文化,以电商扶贫为宗旨,倾力打造“互联网+茶业”发展农业物联网和农业信息化,主要通过摄影爱好者在京东直播平台或抖音等短视频平台上传自己作品形成有效的口碑宣传。进而推动会同茶产业、茶文化的发展,将会同名茶推向全国,展示会同县开放、文明、和谐发展的新形象。

本站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名,不得更变核心内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茶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