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陵茶叶收入保险试点有成效

来源:红网 作者:邓永松 陈俊 编辑:韩先敏 2019-06-24 15:13:58
时刻新闻
—分享—

沅陵县汇报茶叶收入保险开展情况。

评估验收组召集部分茶企、茶农座谈。

红网时刻6月24日讯(沅陵站记者 邓永松 通讯员 陈俊)6月22日,国家农村改革试验区办公室对湖南省沅陵县重要农产品收入保险试点任务进行评估验收,总体认为沅陵茶叶收入保险试点项目成效明显,为茶产业抵抗自然和市场风险提供了保障,对发展农业支柱产业发挥了积极作用。

评估组深入官庄镇沐濯铺村,与部分参保茶叶企业举行座谈,了解茶农、茶企对推进茶叶收入保险工作的看法和建议,听取全县茶叶收入保险开展情况汇报,解答县农业、茶叶、中华财险等部门提出的相关问题和政策。

评估牵头领导黄延信对沅陵县把茶叶作为重要农产品收入保险是明智之举,为茶叶产业发展降低风险、做强做大注入了“强心剂”,壮大当地特色经济,带动贫困农户脱贫致富,试点经验和成果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

2017年国家农业部、民政部、中国保监会联合下文在全国开展重要农产品收入保险试点,湖南沅陵县再次纳入试点对象,试验期限为两年。

沅陵县以茶叶为重要农产品标的,按照“政府引导、市场运作、自主自愿、协同推进”原则,财政投入资金补贴保费,建立考核评估机制,大力推进试点工作,截至目前,项目覆盖10多个乡镇,承保面积达5万亩。

本站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名,不得更变核心内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茶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