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众里寻她千百度 蓦然回首黄茶香

来源:岳阳日报 作者: 编辑:韩先敏 2019-06-25 11:08:48
时刻新闻
—分享—

20190624074028491964.jpg

岳阳市率团参展负责人在展位巡查。吴悠 摄

6月21日,2019北京国际茶业展在北京展览馆拉开序幕。中国黄茶产业联盟、中国茶叶流通协会黄茶专委会组织中国黄茶家族八大产地茶企,统一整体亮相,惊艳全场。

为弘扬中国黄茶文化,推动中国黄茶产业跨区域、跨产地、跨企业抱团发展,中国黄茶产业联盟提前发动,精心组织,整体租赁了北京展览馆128平米展区,进行统一设计与特装。岳阳黄茶、霍山黄茶、金寨黄大茶、蒙顶黄芽、远安黄茶、莫干黄芽、都匀黄茶七大黄茶家族成员积极参展,聚首北京国际茶展,奏响中国茶届最强音。

黄茶为茶中贵族,因质地优良、价格偏高,在茶叶市场中所占份额较小,是中国六大茶类中唯一尚未被热炒的茶,也是茶界专家一致公认最有投资价值的“小盘金股”。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茶叶消费结构也在不断发生改变,茶类结构持续优化,近年来,黄茶占比持续上升。随着对黄茶保健功效研究的不断深入,黄茶消费的宣传力度的不断加强,消费认知必将得到前所未有的放大。黄茶产业的年产值和利润增长率也将保持在30%以上。预计在今后三至五年间,黄茶将成为继黑茶、红茶、白茶之后的市场新热点和新亮点。

为做大做强做响黄茶品牌,岳阳黄茶联袂全国八大黄茶产地先后在岳阳举办了两届全国性黄茶展会,并组团先后赴四川蒙顶山、浙江平阳等黄茶产区参展。作为中国黄茶家族公认的龙头老大,岳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岳阳黄茶发展。本次活动由岳阳市茶产业办统一筹备,精选了三家茶企,代表岳阳黄茶参展并进行推介。位于中国黄茶展区中心展位的是黄茶家族中唯一的十大名茶——君山银针;左右分别为2019第四届中国黄茶斗茶大赛特别金奖得主“岁贡拾捌”的岳阳湘丰黄茶和九年来一直专心致力于黄茶文化与营销的湖南湘悦黄茶。岳阳黄茶以黄叶黄汤之形色,醇和甘爽之滋味,清幽淡雅之香气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受到首都爱茶人士和社会各界的欢迎。(吴悠)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茶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