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红茶、绿茶,谁是真正的养胃茶?

来源:每日营养学微信号 作者: 编辑:韩先敏 2019-07-04 16:44:12
时刻新闻
—分享—

经常喝水对身体是有好处的,不仅可以提高新陈代谢,还能帮助身体排毒。不过现在很多人都不习惯直接喝水,而是喜欢在水里面泡点东西来喝,茶叶就是最常被拿来泡的了。喝茶是非常讲究的,在我们中国,茶文化可以追溯到很久很久之前。

喝茶可以修身养性,同时也能给身体带来一些好处。茶水中的热量非常少,几乎没有,所以不用担心喝茶会长胖。而且喝茶还可以提神,有注意身体的保健。但是现在有很多人都好奇喝什么茶才养胃,到底是红茶养胃,还是绿茶养胃?

红茶、绿茶有什么区别吗?

其实这两种差有本质上的区别,红茶是完全被发酵过的茶叶,而绿茶是没有被发酵过的茶叶,其实两种茶的原料都是差不多的,只不过存在一个是否发酵的区别。而茶叶在发酵的过程中,很多物质都会被氧化掉。比如红茶中的茶多酚就已经基本被氧化了,从而形成了茶红素和茶黄素,这也是为什么红茶泡出来的颜色是红色的。

而绿茶因为没有被发酵的原因,茶多酚保持的还比较完整。大家都知道茶多酚是一种对身体非常有好处的营养物质,可以帮助身体抗氧化,有延缓衰老的作用,对皮肤的保养有一定的帮助。所以很多爱美的女性都会选择喝绿茶来保养皮肤。

喝绿茶伤胃,红茶养胃,这种说法对不对?

绿茶之所以会传出伤胃的说法,其实主要就是因为茶多酚的存在,茶多酚虽然对皮肤的保养有好处,但是却很容易刺激到胃,导致胃粘膜的损伤。如果肠胃本来就不好的人,喝了太多的绿茶之后,确实是容易伤胃的。

不过茶多酚除了会刺激胃外,还可以保护人体的心脑血管,喝绿茶本身算是一件养生的事情。只不过不适合肠胃不好的人喝,普通人只要不喝多的话,其实对胃部没有什么太大的伤害,因此也就不存在伤胃的说法了。

而红茶的成分其实和绿茶差不多,只不过没有那么多的茶多酚,因此刺激性可能没有绿茶那么大。不过红茶在发酵的过程中,咖啡因的含量却多了一点,而咖啡因本身也是会刺激胃部的,所以喝红茶养胃的说法其实也不对。

不管是红茶还是绿茶,在饮用的时候,都需要注意量的问题,茶喝多了,对胃部总是会有一些刺激的,适当喝一点其实并不会伤胃。而肠胃不好的人,本身就不能喝太多过浓的茶水,对他们来说喝茶本身就是在伤胃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茶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