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桑植县团结村:“莓茶”成为家门口的“绿色银行”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漆艳平 编辑:韩先敏 2019-08-16 12:37:44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莓茶”成为家门口的“绿色银行”

红网时刻张家界8月15日讯(通讯员 漆艳平)“各莓茶种植户注意了,村委会和莓茶合作社将于今天下午上门统一收购莓茶,请大家做好准备”。近日,湖南省张家界市桑植县廖家村镇团结村村主任唐纯刚用“村村响”向村民们播发莓茶收购讯息。

“我今年种的1亩莓茶就有收益了,今天第一次摘了9斤茶叶,得了135块钱,一个月可采摘4次,每月可得500多元,明年还要再种几亩,每月都有红票子进,很高兴,莓茶已成为家门口的绿色银行哒”。苗上组的建档立卡贫困户陈开仪对村莓茶收购小组如是说。

廖家村镇团结村是市商务局的扶贫帮扶村,全村有16个村民小组457户1430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133户416人,2017年实现了整村出列贫困户脱贫。为培育发展优势扶贫产业,该村在帮扶单位的支持下,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产销对接模式,借助张家界“大米界雪茶”品牌优势,引进张家界中世生态药业发展有限公司实行产销对接,大力发展“一村一基地”和“一户一产业”产业,发动贫困户实施“一亩园”莓茶种植,2019年种植莓茶110亩。张家界中世生态药业发展有限公司提供苗子、栽培、采摘技术指导和销售,村民只需种植,将采摘的茶叶直接售卖给团结村茶溪农作物合作社,合作社按照鲜叶保底价为15元/斤统一收购,集中粗加工制茶,然后将粗加工制茶销售给公司。

在贫困户种植的“一亩园”莓茶园地,漫山遍野的莓茶长势喜人,生机盎然,郁郁葱葱,寄托着贫困户脱贫致富的希望,撑起了团结村全力脱贫奔小康的信心,一片片青翠欲滴的莓茶将变成致富茶,已成为团结村脱贫致富的当家产业。

本站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名,不得更变核心内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茶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