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门名茶“唱”响省十一届茶业博览会

来源:红网 作者: 编辑:韩先敏 2019-09-09 10:48:17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7日,“2019第十一届湖南茶业博览会”之第十七届“请喝一碗石门茶”文化活动暨湖南十大名茶“石门银峰”推介会,在湖南国际会展中心浓情启幕。

高山云雾出好茶。石门现有生态茶园18万亩,年产茶2.3万吨,综合产值18亿元。有117个村发展茶叶,20万人从事茶业,形成了“哪儿种茶哪儿富”“青青茶山就是金山银山”的产销两旺局面,农民主动植茶、自发种茶的积极性高涨,被评为“2017年度中国茶业扶贫示范县”。多年来,石门县委、县政府坚持“科技强茶,有机立茶,文旅兴茶,中国名茶”战略,2003年以来连续17届举办“请喝一碗石门茶”文化活动,宣传茶文化、打造茶品牌。全程参加了十一届湖南茶业博览会,以参加中俄蒙“万里茶道”申报世界遗产为契机,以中非经济贸易博览会永久落户长沙为“窗口”,300余家茶业联合在外开设上千家“石门银峰”专卖店,让石门茶叶走出湖南。通过“一带一路”、中欧班列和“万里茶道”,出口到欧盟、非洲、东南亚、俄罗斯、蒙古、美国等19个国家和地区的茶叶每年达8000余吨,创汇2000多万美元。

博览会上,石门银峰与古丈毛尖、安化黑茶等荣获“湖南十大名茶”称号,石门楚韵茶业董事长马杰获评2019“湖南十大杰出制茶工匠”,太青绿芽、大同春、壶瓶山银峰、石门红茶获2019第十一届湖南茶业博览会“茶祖神农杯”名优茶金奖,成为颁奖仪式上最耀眼的“明星”。(常德日报记者 侯碧海 通讯员 张友亮)

本站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名,不得更变核心内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茶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