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双牌县举办 “农民丰收节”首届斗茶大赛

来源:红网 作者:唐雯 李林云 编辑:韩先敏 2019-09-23 10:44:25
时刻新闻
—分享—

7db9514d9974b85d1778c0e928fd931.jpg

9ffdb7fd7e285e163aaae23ba3a6318.jpg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9月23日讯(双牌融媒记者 唐雯 李林云)9月19日晚上,永州市双牌县举办“农民丰收节”首届斗茶大赛,全县十多家茶企业携50多个茶品种参与斗茶。县委副书记、县长肖质彬,县领导张跃斌、唐冬华、唐彦等出席活动。

2783215ab6adac5985d2d6d1820f055.jpg

评审专家进行详细点评。

比赛现场,评审专家通过观色、鉴型、闻香、品味等方式,对各个茶品种的外形、汤色、香气、滋味、叶底进行详细点评,并评选出红茶、绿茶前三甲予以嘉奖。

双牌县雨水充沛、光照充足、四季分明,具有独特的物候条件、丰富的野生茶资源和源远流长的茶文化。近年来,双牌县培育了一批优质茶叶生产基地,总面积达8000余亩,年均加工成品茶近100吨,产值4000余万元。形成了以金蕊公司藤茶、万山公司苦瓜茶、槐树峰公司高山白茶、桃花坳合作社野生茶、金塔山公司安吉白茶为代表的一批特色茶产品,广受消费者欢迎。

大赛通过交流与互动,解答茶企业在生产、加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疑惑,为进一步挖掘当地民族茶俗,提升茶企业队伍的综合水平,规范、塑造双牌县茶产业品牌起到了一定的促进作用。

来源:红网

作者:唐雯 李林云

编辑:韩先敏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ea.rednet.cn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茶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