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村一品”名单出炉 又一批湖南茶叶品牌上榜

来源:红网 作者:宋沛珊 编辑:韩先敏 2019-10-09 17:34:21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191009150251_副本.jpg

农业农村部第九批“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名单。

红网时刻10月9日讯(记者 宋沛珊)近日,农业农村部公布了第九批“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名单,在各地申报推荐的基础上,经专家审核,认定442个村镇为第九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湖南16个村镇榜上有名。其中,邵阳市洞口县古楼乡的绿茶与红茶、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保靖县洞山镇黄金村的绿茶榜上有名。

“一村一品”是指在一定区域范围内,以村为基本单位,按照国内外市场需求,充分发挥本地资源优势,通过大力推进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和市场化建设,使一个村(或几个村)拥有一个(或几个)市场潜力大、区域特色明显、附加值高的主导产品和产业。

值得一提的是,“保靖黄金茶”已上榜两次,分别是保靖县葫芦镇枫香村与保靖县清水坪镇客寨村。今年,邵阳市产茶村镇首次入选“一村一品”,反映了邵阳市近年来主抓茶产业发展的成果。

2019年,邵阳市进一步修订《邵阳市茶产业发展规划(2025)》,以名优绿茶和红茶为重点,重点建设四大茶叶优势区域,即生态富硒茶区、城步峒茶区、桂丁茶区、高山野生茶区。打造洞口县古楼乡、隆回县司门前镇、新宁县丰田乡3个茶叶特色小镇。目前古楼乡共有茶叶扶贫示范基地8个,示范面积约1000亩,积极引导成立以贫困户为主体的农民专业合作社,采用“企业+村集体+合作社+贫困户”的模式,实行贫困户土地、劳动力、资金等入股分红的利益联结新机制。

来源:红网

作者:宋沛珊

编辑:韩先敏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ea.rednet.cn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茶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