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贺花平:是君山银针岳阳黄茶成就了我

来源:岳阳日报 作者:刘衍清 吴悠 编辑:韩先敏 2019-10-12 11:08:30
时刻新闻
—分享—

听说长沙高桥茶叶市场有位年销售君山银针等黄茶系列产品达600万元的女强人,10月4日,记者专程来到长沙高桥茶叶市场见到了这位传奇式的人物——湖南馨汝茶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贺花平。

贺花平是娄底人,应该与岳阳茶叶不搭界,但她阴差阳错与君山银针黄茶结下了不解之缘。那是2011年底,原来在长沙做喜庆用品买卖的贺花平想到高桥茶叶市场租一家门面,谁知市场管理部门有个进场的门坎,即凡是进高桥茶叶市场租店面的经营户必须有个品牌茶叶。不懂茶且连品茶都不太会的贺花平犯愁了,林林总总的茶叶品牌有好几百种,人家都已轻车熟路,同样的品牌肯定玩人家不过。于是贺花平在市场上浏览了遍,发现惟独沒有君山银针的专销店。当她把自已的想法说出来后,高桥茶叶市场的负责人高兴地说,君山银针是中国十大名茶,但高桥市场一直没有君山银针专店,市场因此也与君山银针茶叶公司联系过,并一直留了2个门面“虚位以待”。贺花平的打算说出来后,市场管理方当然一锤定音,2个门面任由贺花平选择。不久,在时任君山银针茶业总经理王准的大力支持下,贺花平专营君山银针黄茶系列产品的馨汝茶业有限公司在湖南最大的茶叶流通市场靓丽登场,开业的头两个月就纯赚了10多万元,接下来年销售达到500多万元。

提起这些,贺花平不无感激地说,是君山银针黄茶给了她成功的机会,使她由一名不懂茶的经营户成为中国十大名茶的营销大户,她不但学会了识茶、品茶、卖茶,而且交了不少茶友。除了自己销茶,贺花平还逐步发展了一批经销商,为君山银针黄茶的推广做了不少有益的工作。2015年3月19日,贺花平的君山银针高桥旗舰店以3.9万元500克的价格从君山茶业购进君山银针,并由湖南茶叶界泰斗施兆鹏和君山银针手工技艺非遗传承人高孝祖签名销售,在茶叶市场产生轰动效应。

谈到目前的经营状况,贺花平充满信心地说,近年来岳阳市委、市政府加大了岳阳黄茶的宣传推广力度,特别是市茶产业办在打造岳阳黄茶公共品牌方面做了大量的具体工作,专门派人来高桥茶叶市场为她的旗舰店设计制作门头,使以君山银针为代表的岳阳黄茶品牌形象更加鲜明。特别是去年以来,市农业农村局、茶产业办、市茶叶协会在统一岳阳黄茶团体标准方面下了功夫,大大提高了岳阳黄茶企业的市场竞争能力。如岳阳陈小香黄茶有限公司生产的君山银针黄茶进入了她的高桥店后,以味道醇、口感好、形体美深受顾客欢迎,有时一天就能卖几十万元。今年已完成君山银针黄茶及黄茶系列产品销售额600多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5%。

采访结束时,贺花平再次用感激的口吻说,君山银针岳阳黄茶成就了她的事业,她要继续为做大做强岳阳黄茶多作贡献。她认为经营岳阳黄茶是个好行当,进去了就不想出来,并且想在已有经营网络的基础上发展更多的客户,让大家都来为岳阳黄茶产业的壮大添砖加瓦,促进岳阳的茶企增效、茶农增收。(记者 刘衍清 通讯员 吴悠)

来源:岳阳日报

作者:刘衍清 吴悠

编辑:韩先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茶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