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伊人成长计划”优雅学堂走进月山茶韵小镇

来源:南湖新区新媒体中心 作者:许斌 张梦卓 编辑:韩先敏 2019-10-30 14:51:43
时刻新闻
—分享—

品茶不仅是中国人的日常,更是一种包含着饮食礼仪和生活情趣的东方文化。10月25日,岳阳市妇联主席王亚丹、副主席练伟一行,走进南湖新区月山茶韵小镇,来到莲心堂茶艺文化交流培训基地,开展了“伊人成长计划”优雅学堂调研活动。区妇联主席周峰言,月山管理处相关负责人陪同参加。

据悉,莲心堂创始人熊岳华擅长把古典音乐、文化礼仪、地区戏曲等传统文化与茶艺相融合,以月山茶韵小镇为契机,主动邀请辖区妇女、儿童参与茶艺培训活动,教大家茶与礼仪、茶与健康、茶与修养等相关茶文化知识。在熊老师引领下,不仅让越来越多的小孩喜爱上了传统文化,还帮助多名妇女解决了就业的机会。与此同时,莲心堂还积极投身月山茶韵小镇茶文化的传播与发展,让每位爱茶之人深深感受到岳阳茶文化的悠久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

在此次活动中,王亚丹为莲心堂“伊人成长计划”优雅学堂授牌,她称,这是在南湖新区授予的第一块“伊人成长计划”荣誉学堂。希望莲心堂茶艺文化公益课堂能不断开展,以茶会友、以茶养心、以茶怡情、以茶健身,用茶道的精神提升妇女朋友的职业综合素养,让大家成为工作中优秀、交往中优雅、生活中充实的新时代女性。

来源:南湖新区新媒体中心

作者:许斌 张梦卓

编辑:韩先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茶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