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红茶”入围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

来源:红网 作者:宋沛珊 编辑:韩先敏 2019-11-01 14:27: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日讯(记者 宋沛珊 通讯员 龚仕斌)“‘常德红茶’条索紧细匀整,色泽乌黑油润,金毫显露,甜香高长,汤色红浓明亮,滋味甘鲜醇厚,叶底嫩匀红亮”。10月30日,在石门举行的“常德红茶”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审定暨品质鉴评会上,专家组一致认为“常德红茶”符合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的条件,同意“常德红茶”通过专家审定。

20191101101001689_副本.jpg

专家审定暨品质鉴评会现场。

662571318425b6b062b5d44101421b5_副本.jpg

品鉴后,茶叶分品级。

10月29日至30日,根据《农产品标志管理办法》《农产品标志登记审查准则》等规定和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要求,湖南省绿色食品办公室调研员符保军一行,来到常德红茶发源地石门县,组织来自湖南省农业农村厅、湖南省农业科学院、湖南农业大学、湖南省农业资源与环境保护管理站、湖南省植保植检站的专家,对“常德红茶”申报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进行审定和品质鉴评。专家组深入茶园考察、查阅材料、听取汇报、现场鉴评和质询,“常德红茶”通过了。同时,专家组对“常德红茶”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申报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下一步,常德市将根据专家建议修改完善“常德红茶”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申报材料,为国家级审定做准备。

20191101101033387_副本.jpg

“常德红茶”系列产品。

常德是“宜红”的故乡,“湖红”的重要发源地。地处武陵山区,是全球茶叶生产“黄金纬度带”,石门县、桃源县是全国茶叶优势区域县,澧县是全省茶叶优势区域县,常德市位于优势区域的茶园面积占全市茶园总面积的90%以上,石门县更被评为全国有机茶之乡、湖南有机茶第一县。这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塑造了常德茶叶也包括红茶在内的独特品质。

近年来,常德市委、市政府积极推进产业结构调整,把茶叶种植、产品开发、加工和观光休闲有机结合,有效促进了茶产业的发展。“常德红茶”地理标志产品申报成功正是贯彻落实常德市委、市政府开放强市产业立市战略部署,推动常德红茶产业蓬勃发展,打造“常德红茶”市域公共品牌的重大举措。目前,常德红茶总保护面积达1.4万公顷,现年总产量1.02万吨,红茶产业链已成为全市脱贫攻坚的重要抓手和茶农增收致富的有效途径,极大地带动了当地经济的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宋沛珊

编辑:韩先敏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ea.rednet.cn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茶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