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茶叶农药残留标准新变化 新增15项农药残留限量

来源:红网 作者:宋沛珊 编辑:韩先敏 2019-11-07 16:08: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7日讯(记者 宋沛珊)农药残留限量标准再次更新。11月7日,记者在国家卫生健康委会官网了解到,日前,国家卫生健康委、农业农村部和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联合发布《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农药最大残留限量》。其中,茶叶新增15项限量,总数达到了65项;菊花首次制定了限量。该标准将于2020年2月15日开始实施。

微信图片_20191107113428_副本.png

国家卫生健康委、农业农村部和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发布“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农作物种植过程中,因为病虫害对于农作物具有严重破坏性,还是会使用化学农药进行驱虫。大部分化学农药会逐步降解,但还是避免不了有残留。一定的农残留是正常的,只要不超过限定标准对人身体是没有危害,但要防止“农残超标”。

微信图片_20191107113417_副本.jpg

茶叶新增15项农药残留限量。

茶叶新增15项农药残留限量

这一版标准中新增了茶叶中农药残留限量包括百菌清等15种农药。该限量标准实施后,我国茶叶中农药残留限量将达到65项。目前,欧盟、日本、韩国、印度、美国和CAC分别制定了茶叶中农残限量483项、223项、68项、35项、35项和24项。在数量上,我国茶叶农残限量已处于国际中上水平。基于此项标准,今后,茶农和茶叶生产企业遵守新增限量农药的使用规定,按农药标签要求使用登记农药,加强农药检测。通过严格管控茶叶的农残留将有助于中国茶叶走出去。

菊花首次制定农药残留限量

此次规定中,记者发现针对首次制定菊花(鲜)和菊花(干)中使用吡虫啉和井冈霉素的限量。并且,这也是代用茶首次制定农药残留限量。这证明了相关监管部门加强了对特色小宗作物上农残限量的关注。过往,像菊花这样的特色小宗作物上农药残留限量少,甚至处于空白,使其质量安全的监管缺失。菊花农残限量的制定,为菊花质量安全监管提供了坚实的工具,更加产业健康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宋沛珊

编辑:韩先敏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ea.rednet.cn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茶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