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劳模先进】 刘啟:学以致用造“幸福茶厂”

来源:衡南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郭玲丽 易龙 编辑:宋沛珊 2020-05-13 09:48:10
时刻新闻
—分享—

刘啟,宝盖幸福有机茶厂总经理,85后的他从事茶叶行业已有十余年,在他的不断努力下,茶厂已形成集育苗、种茶、制茶、销售为一体的完整产业链,“宝盖有机茶”也成为宝盖镇一张靓丽的“名片”。

黝黑的皮肤,阳光的笑容,茶叶在双手间不停翻滚,熟悉的动作俨然茶场“老手”。刘啟自2006年起就在家里的茶厂实习工作,2007年从湖南农业大学茶学系毕业后,更是全身心扑在茶叶堆里十余年,从种茶、制茶到茶叶加工,方方面面都积累了丰富的经验,还经常参加全国各地的培训学习,在去年长沙举办的“斗茶大赛”上获得了金奖。

刘啟于2016年创办了宝盖幸福有机茶厂,总面积968亩,其中种茶面积400多亩,目前共有6个茶叶品种。由于主打有机茶,食品安全在国际上属最高等级,因此在海外市场深受欢迎。受此次疫情影响,今年茶叶出口量大幅下降,目前公司订购了一套全自动生产化设备,将部分出口转内销,主打大众茶、办公茶。

作为省重点扶贫基地、市龙头企业,每年有300多名贫困户在这里就业。

来源:衡南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郭玲丽 易龙

编辑:宋沛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茶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