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行业观察 | 打破传统!中国的茶品牌终于出了这么一个时尚茶品牌

来源:说茶 编辑:宋沛珊 2020-08-24 14:46:03
时刻新闻
—分享—

11.jpg

“‘华祥庄园’有别于中国传统茶品牌,她是充分展现新国潮力量、能够让年轻态人群爱上中国茶的时尚茶品牌!”

近日,中国茶界创新式地出现一个让人耳目一新、国际范十足的茶品牌——华祥庄园,该品牌创始人用20年茶行业积累的深厚功力,洞察中国茶行业发展的国际化走向,充分利用自身的庄园生态品质等优势,颠覆传统商业逻辑,誓言要打造一个明星们喜欢喝、引领时尚潮流的中国首个国际化茶品牌。

一种热潮:明星们喜欢喝的中国茶品牌

金鸡百花电影节,中国人耳熟能详,是中国大陆最专业、最具权威性的电影评奖活动之一,每次举办都是重量级明星们的一次大欢聚。

22.png

这些明星们的一举一动备受关注,他们的衣着打扮、甚至喜欢喝的茶,都会成为一种时尚,引领潮流。作为与金鸡百花奖电影节达成深度战略合作的一家中国茶企,在第28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期间,这家茶企的庄园生态好茶以“香气足、口感佳”的独特魅力,得到明星们的青睐,成为明星们喜欢喝的中国茶。

庄园生态品质好茶得到了明星们的认可,这家茶企信心大增。创始人认为,传统的中国茶,其实也是可以和时尚、新潮高度匹配的,最重要的是要创新。因此,该茶企创始人总结经验,认真分析市场变化,下决心要在空间形态、产品颜值等方面大胆创新,对标国际茶品牌T2以及TWG,从而有了现在这个新国潮茶品牌——华祥庄园!

该品牌创始人认为,明星喜欢喝的中国茶品牌,就是一种热潮,中国茶也可以引领时尚,甚至走向国际化。

44.jpg

△“华祥庄园”茶空间

一个逻辑:对标国际茶品牌,走轻奢时尚路线

T2是澳大利亚最大的茶叶连锁品牌,由当地两位女性创立,2013年,她以 750 亿美元的估值被联合利华收购。T2的与众不同之处在于,她打破了传统茶文化留下的条条框框,为其注入新鲜血液,通过提供一个新视角,让现代人重新认识、理解、接受茶文化。

此外,在没有茶叶产出的新加坡,却诞生一个世界顶级的茶品牌TWG,产品方面有很多时尚氛围很浓、更容易被年轻人接受的包装,店内装潢采用奢侈简约的风格,整体追求品牌与传统、现代与商业并存的感觉,还用五颜六色的茶罐布满店铺周围,更显时尚气息。

如今,对标这两个国际茶品牌的“华祥庄园”,走的正是这种国际化、轻奢时尚的路线。

首先,从logo设计来看,采用双色叠加的形式,整体来看是一个繁体的“華”字,中间凸显出一个大写的英文字母“H”,还有一片茶叶的符号设计,看起来既有年轻化、国际范,又不失中国元素;其次,在空间形态以及产品包装方面,“华祥庄园”品牌专卖店的空间打造有别于传统茶叶品牌的中式风格,而是处处体现了国际化的设计风格,给人一种非常诗意的感觉,茶叶产品包装看起来也是非常时尚大方,流行的设计元素无处不在。

再者,“华祥庄园”的布局也颠覆了传统的商业逻辑,她的布局方式非常灵活,可以是专卖店,也可以是嵌入式的专柜模式,适合各种商业场景,这种延伸就出现了跨界、异业合作的新领域,也让这个年轻态的茶叶品牌未来能够出现无限可能。

一种力量:要让年轻态人群爱上中国茶

走国际茶品牌之路,创新发展必定是贯穿其中的一个最重要因素,除了奔放式高颜值的产品包装、时尚轻奢的空间形态、灵活多变的商业服务模式,内在的产品品质才是重中之重。

99.jpg

△“华祥庄园”茶庄园

“华祥庄园”不同于上述两个国际茶品牌以全球各地采购优质茶为主,她本身的优势还在于多年精心打造的茶庄园模式,这一源头模式就是一种国际化的创新模式。

目前,“华祥庄园”在中国原产地陆续布局8座茶庄园,涵盖安溪铁观音、岩茶、红茶、白茶、普洱等核心品类,而且将每座茶庄园进行标准化建设、打造成一座完整的茶叶全产业链条科研基地,将茶叶源头的把控牢牢掌握,每个环节都实现技术创新与突破,成为新时代中国茶的品质标杆。

0342390e2bb6bcc85190d2d8921b3bf.jpg

这样一个承载着成为未来茶文化创新者使命的国际范茶叶品牌,“华祥庄园”不仅引领着新国潮运动,也必将让茶成为年轻态人群的生活潮流,让他们爱上茶,爱上茶文化。


来源:说茶

编辑:宋沛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茶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