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CCTV《大地开讲》:蒋同分享“打造中国茶的超级品牌”

来源:CCTV17农村农业频道 编辑:宋沛珊 2020-08-31 14:29:22
时刻新闻
—分享—

茶叶在我国历史悠久,也诞生了众多关于茶叶的故事。放眼全国,不少地方将茶叶的属性定为农产品,产品地域特征和消费地域特征比较明显,品牌辨识度低。文化是品牌的最高境界,中国茶的文化属性将是未来称雄世界的法宝。

十大名茶都是中小叶种茶,是灌木类的,而临沧茶是大叶种茶,乔木类。那临沧茶就可以高举大叶茶的旗帜,树立“大叶种茶原生地,世界茶源在临沧”的独一无二的价值,让消费者一想到临沧普洱茶,会有一种崇拜感、向往感。

“现在的普洱茶的价值被重新发掘,成为中国最具市场影响力的茶,云南省2019年茶产业产值是900多亿,茶叶成为云南省重要的富民产业。”蒋同认为,中国茶叶必须提高产品的附加值,用现代工业思想生产优质茶叶,用现代营销手段树立知名品牌,这是中国从茶叶大国走向茶叶强国的必经之路。

品牌构建对于企业的作用在哪里?他表示,茶企未来战略行动的进一步演绎,尤其是大力进行上游基地建设、工业流程效率提升、品牌推广与渠道建设,需要有稳定的资本供给,以确保企业的财务安全;与此同时,如能获得持续的资本供给,茶叶企业就能对中国乃至世界的茶叶产业优势资源展开搜索,寻找到和自身战略相匹配的各种资源,展开并购重组,通过产业结构的重组改变行业竞争秩序,并通过内部整合与管理优化实现协同效应,不断提升企业价值。

人物名片:蒋同,和君咨询合伙人,著名战略营销家,聚焦茶行业15年,担任20多地政府的智囊,深度参与了普洱茶、安吉白茶、泾阳茯茶、保靖黄金茶等20多个茶叶公共品牌建设,具有丰富的实战经验,形成了一套系统的茶叶公共品牌打造方法论。

来源:CCTV17农村农业频道

编辑:宋沛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茶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