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喝茶有讲究 分时间分季节分年龄重冲泡

来源:多酚茶叶网 编辑:朱玉涵 2020-10-27 17:18:59
时刻新闻
—分享—

6c303e6d-2a6d-414c-81de-e092337c8dfa.jpg

我们都知道喝茶有很多好处,茶叶含有蛋白质、脂肪、10多种维生素,还有茶多酚、咖啡碱、和脂多糖等近300种成分,具有调节生理功能,发挥多方面的保健和药理作用。

由于茶具有防止人体内固醇升高,有防治心肌梗塞的作用,茶多酚还能清除机体过量的自由基,抑制和杀来病原菌。此外,茶还有提神、消除疲劳、抗菌等作用。但是,喝茶也不是随便喝、随时喝,喝茶有讲究。

喝茶要分时间,清晨喝一杯淡淡的绿茶,能够醒脑清心;上午喝一杯茉莉花茶芳香怡人、提高工作效率;下午喝红茶,解困提神;晚上和朋友、家人团聚,泡上一壶乌龙,别有一番情趣,也不至于影响睡眠。

喝茶要与季节适应,不同季节可以喝不同的茶。春夏喝绿茶、乌龙茶,可以起到清解暑热的作用;秋冬季适当喝红茶、普洱茶,有温热驱寒的效用。

喝茶也要分年龄。尤其是老年人需要注意,红茶普洱茶可以适当多喝一点。而绿茶、乌龙茶则少喝一点。尤其是乌龙茶,茶汤本身比较浓,注意要少喝。

茶叶冲泡也有讲究。洗茶最多15秒,现在很多人喝茶喜欢洗茶。洗茶过程中一些有效成分会散失。过度洗茶,会造成营养物质大量流失。如果不得不洗,也不要超过15秒,绿茶和白茶尽量不要洗。老年人喝茶要适当淡一些,尤其是新茶,寒性较强,因为储放时间短,新茶虽然香,但要轻品,不能畅饮。

来源:多酚茶叶网

编辑:朱玉涵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茶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