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十八洞”黄金茶今年第一采

来源:花垣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宋沛珊 2021-03-01 11:13:08
时刻新闻
—分享—

花垣县融媒体中心2月24日讯(记者 林彬 杨泽江 宋显金)随着气温逐渐回暖,万物开始萌芽。在位于花垣县石栏镇的“十八洞”黄金茶万亩标准化茶园基地里,茶树开始抽芽,进入了春茶的采摘期。今天,花垣五龙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开始了今年首次春茶采摘工作。

图片

图片

图片

一大早,公司就组织了当地200多位村民采摘新茶。从石栏镇三塘村过来采茶的隆喜英介绍,在茶园务工,每采一斤鲜茶有30元的工资收入。

图片

“一芯一叶这样提起来,千万不能掐,一提就上来了。”在采茶的过程中,花垣县农广校校长龙秀超不时给大家进行技术指导,确保茶叶品质。

图片图片

图片

图片

“目前,公司有6000多亩的十八洞黄金茶可以采了。今天是2021年第一次采茶,县茶办技术团队针对这次采茶制定了方案,前期也对茶农进行了采茶的技术培训。”花垣五龙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龙照成介绍,目前基地开始采摘的是最早定植的一批茶树,今年干茶的预计产量大约在五至六万斤左右。

据了解,到2020年底,花垣县完成7.5万亩高标准茶园建设,2021年,花垣县茶园将扩面到12万亩。

来源:花垣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宋沛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茶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