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茶旅融合 “赣南虔茶”推出业态升级版

来源:新华社 编辑:蒋琴娟 2021-03-31 09:39:03
时刻新闻
—分享—

“哟嗬嗬嘿!细妹生来爱唱歌,唱歌就唱采茶歌……”又是一年茶熟时,在江西赣州龙南市的虔心小镇,万亩有机茶园里传出悠扬喜庆的客家山歌。

28日,一个以千年贡茶——虔茶为载体的旅游文化节开幕,也标志着虔心小镇万亩茶园正式开园。当天,活动吸引了上千名茶叶经销商、旅行社嘉宾和慕名而来的游客前来参加。自2014年以来,这个文旅特色小镇已成功举办六届开园活动,成为将赣南虔茶文化推向全国的展示平台。

开幕当天,观瑞狮表演、唱红军战歌、看红色电影、吃红米饭南瓜汤……一个个红色文化活动穿插安排在茶园各个景点;围绕虔茶主题,一场复古祭茶情景剧《圣贤之道》呈现了传统文化;上百名采茶工人身穿客家服饰,娴熟地表演采茶技艺;大型户外茶艺表演、古法榨油情景剧、采花戏小剧场、客家祝酒山歌表演、渔舟唱晚活动等,让游客在观赏游玩中感受茶旅融合的乐趣。

3.1.jpg

在客家大嫂的指导下,来自广东汕头的游客林阿妹挎着竹篓,一边采摘着茶树上的嫩叶,一边与同伴们说笑着,沉浸在收获的喜悦中。导游张雅丽说,虔心小镇茶旅项目在广东已经成为热门路线,基本每周都有团组过来,林阿妹所在的这个团有40多人,不少人是第二次甚至第三次报团了。

据悉,这次旅游文化节为期三天,除了文旅活动外,还要举行虔茶全国合伙人茶话会、虔茶经销商招募会、摄影大赛等主题活动。虔心小镇公司董事长谢晓明表示,虔茶文化源远流长,随着赣州进入高铁时代,赣南将以红色文化和绿色生态吸引更多的游人。

3.2.jpg

虔心小镇景色优美,他们结合丰富的山水茶竹资源,打造集自然风景、田园风光、客家民俗、虔茶文化为一体的家庭休闲度假体验式基地,还建成了冰桔、猕猴桃等水果采摘基地和“百草园”中草药基因库,并推出了客家榨油坊、腐竹坊、土窑鸡坊、酒坊等体验项目。

目前,虔心小镇引入资金,开始建设传统与自然医疗中心、健康医疗管理中心、生态茶园制茶基地、森林康养基地、生态农耕蔬菜基地等项目,正在加快业态再升级步伐。

来源:新华社

编辑:蒋琴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茶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