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华涔天河镇鹧鸪坝村:春风十里茶飘香 又是一年采茶忙

来源:永州站 作者:蒋林锋 彭保华 张洁 编辑:陈沫涵 2022-03-23 16:19:48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截图_20220322094701.png

红网时刻3月23日讯(通讯员 蒋林锋 彭保华 张洁)江华涔天河镇鹧鸪坝村大源冲茶场700多亩的茶园茶香四溢,迎来了春茶采摘的高峰,每天将近500名茶农遍布茶园采摘鲜嫩的“明前茶”。

微信截图_20220322094828.png

3月的茶园里绿意盎然,茶树吐出了嫰芽,目之所及都是一片生机勃勃的新茶,采茶工们散布在茶园各处,一双双灵巧的手在茶树尖上下翻飞,采下一片片“明前茶”。去年鹧鸪坝茶场对茶树进行了改良,转型做中高等茶叶,茶园今年采的第一批新茶与去年相比,品质上更胜一筹,远销到浙江松阳一带,供不应求。

微信截图_20220322094917.png

时下茶园每天茶树吐绿不断,需要大量的采茶工及时的把新发的茶叶在当天及时采摘,除了附近各村的村民,茶场还扩大招工面,从临近乡镇请人过来帮忙,保障春茶采摘用工。整个茶场每天采茶1000多斤,平均每名采茶工每天能有200元的收入,全部发放的工资达到10万元以上。

微信截图_20220322094711.png

近年来,鹧鸪坝村立足大源冲适合茶叶种植区位优势,打造茶叶特色产业,发展茶叶种植近千亩。村里通过茶产业的辐射带动,不仅拓宽本村和附近的村民们的增收渠道,同时也带活了村里的产业发展,增加了集体经济收入,为鹧鸪坝村的乡村振兴奠定了产业基础。

涔天河镇鹧鸪坝村村支书苏礼说,围绕我们村的茶叶基地,我们要进行一些新的改造,首先从这个基础设施方面,把它完善好,再一个就是对茶叶的管理、加工一些技术有进一步的提升。

来源:永州站

作者:蒋林锋 彭保华 张洁

编辑:陈沫涵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茶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