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州委老干部局:助农采茶解民忧 凝聚力量再前行

来源:综合 作者:彭鹏 编辑:陈沫涵 2022-04-27 11:10:3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湘西4月27日讯(通讯员 彭鹏)4月25日,湘西州委老干部局系统深入古丈县牛角山村,开展“不误农时不误春,积极行动助采茶”暨“思想大解放,机关大团结”主题党日活动,以实际行动解决采茶工短缺问题,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解放思想,增进团结,奋勇前进。

图片11.marked.jpg

“四月茶色深、味厚”“采茶要利用指腹向上提进行采摘,不能用指甲掐,会影响茶的品质”……进园采茶前,技术员对志愿者进行了采茶培训,普及了茶知识。志愿者们经过培训后,化身“茶农”穿梭于茶树丛中,细致入微的将一片片鲜嫩的茶叶摘入篓中,一抹抹“红色”与绿色交相呼应,形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活动还根据采茶数量、茶叶质量评选出“采茶能手”1名。

采茶结束,志愿者们将茶叶交给当地茶企进行统一加工。茶企技术员还向志愿者们普及了茶叶分类、茶叶加工工艺等基础知识,并带领大家到加工车间观摩学习制茶过程。

四月风光正好,在茶厂前一场别开生面的趣味运动会拉开序幕。运动会分为袋鼠跳、“两人三足”、背夹球三个项目,30余名干部职工分三组参赛。尽管烈日炎炎,但参赛队员们一个个精神抖擞、兴致高昂。赛场中激烈角逐,赛场外呐喊助威,氛围十分浓厚。大家在运动中解放了思想、增进了团结、促进了交流,凝聚力得到进一步提高。

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让党员干部更好地深入基层、了解基层、服务基层,帮助基层办实事、解难事,发扬党员模范带头作用,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既帮助茶企解决了采茶用工难题,助推乡村振兴,又锻炼了身体,增加了对茶叶产业的理解,在活动中大家相互协作、增进团结,凝聚起奋勇向前的强大动力。

来源:综合

作者:彭鹏

编辑:陈沫涵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茶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