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市茶业协会举行第七届换届选举

来源:衡阳日报 编辑:陈沫涵 2022-04-29 10:13:44
时刻新闻
—分享—

衡阳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魏臻臻 通讯员 尹幸芳) 为了做大做强衡阳茶叶产业,实现衡茶高质量发展,4月28日上午,衡阳市茶业协会在衡阳市农业技术服务中心举行第七次会员大会。会议通过了修订的《衡阳市茶业协会章程》和《衡阳市茶业协会会员管理办法》,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协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和监事长。

茶叶产业是衡阳市农业的支柱产业和重点打造的特色产业。近年来,衡阳市委市政府突出发展茶叶产业,提出“扩面、提质、创品”的茶叶产业发展思路,要求加强基地建设,提升茶叶加工品质,整合资源,统一打造区域公用品牌,全面推进全市茶叶种植规模化、加工标准化、销售品牌化,做大做强全市茶叶产业。衡阳市茶业协会顺势而为,五年来组织开展南岳祭茶大典、举行衡山论茶”高峰论坛等多个节会活动,举办多项茶叶赛事,弘扬衡茶文化,参加国内外茶业展示展销活动。涌现了一批市级以上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和国家级茶叶专业合作社。提升茶叶品质,全市12家茶叶企业通过了国家权威机构有机茶产地、产品质量认证,全市茶叶有机认证面积达4.59万亩。衡阳市茶业协会还重点培植茶叶品牌,目前全市已有“寿岳”“烟霞”“胡家园”等5个省著名商标、3个省名牌产品,茶叶生产加工龙头企业达49家,其中省级龙头企业9家,市级龙头企业22家,茶叶专业合作组织70多家。

下一步,衡阳市茶业协会将坚持党的领导,根据党章规定,设立党组织;出台管理办法,强力推进“南岳云雾”茶叶公用品牌建设;组织企业参加全国全省茶博览会、推介会、展销会,支持衡茶进酒店、进机关、进景区等活动,创新实体店经营,发展茶叶电子商务,以衡茶产业兴旺带动全市乡村振兴。

来源:衡阳日报

编辑:陈沫涵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茶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