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永定区莓茶产业进入了发展的“快车道”

来源:中国茶产业周刊 编辑:陈沫涵 2022-05-27 09:35:16
时刻新闻
—分享—

张家界莓茶作为永定区“一县一特”主导特色产业和助力乡村振兴的重点产业,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中占有重要地位。近年来,永定区委区政府大力发展莓茶产业,按照“政府主导、农户主体、市场运作、企业带动”工作思路,科学编制产业规划,积极落实发展措施,完善利益联结机制,极力塑造公共品牌。

微信图片_20220527093129.jpg

目前,全区莓茶总面积已达11.5万余亩,主要集中在茅岩河、罗塔坪、三家馆、桥头、罗水等19个乡镇(街道),全区专门从事莓茶种植的合作社、家庭农场等生产经营主体达101家,参与莓茶产业发展的农户人均增收6000元以上,全区莓茶产业进入了发展的“快车道”,成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的支柱产业。2021年永定区莓茶产业获得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项目,2020年永定区被中国茶叶流通协会授予“中国莓茶之乡”称号。

来源:中国茶产业周刊

编辑:陈沫涵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茶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