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转型升级 高质量发展——创建国家级安化黑茶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

来源:安化县茶业协会 编辑:陈沫涵 2022-06-13 11:28:05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20613112332.jpg

2022年6月8日,安化县人大常委会原主任、安化县茶业协会党支部书记蒋跃登在安化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二办公区主持召开了全县茶产业高质量发展调研座谈会。

会议围绕“安化黑茶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进行了讨论。安化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全县茶叶质量监管工作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重点针对安化黑茶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创建、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体系建设等相关工作提出了许多意见与建议。

微信图片_20220613112405.jpg

安化黑茶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于2021年8月获国家知识产权局批准筹建,筹建期为3年(2021年9月至2024年9月)。已成立了县创建示范区工作领导小组,出台了《安化县创建安化黑茶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工作方案》,制定了《安化县安化黑茶地理标志管理办法》等。目前,安化县内批准使用安化黑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专用标志116家,安化黑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专用标志30家。

安化县人大常委会原主任、安化县茶业协会党支部书记蒋跃登全面分析了当前安化茶产业发展形势。提出要积极主动作为,建立健全产品质量安全体系,提升安化黑茶市场认可度、美誉度,把安化黑茶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创建作为推动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把示范区打造成为国家级示范区。

安化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阳锋在讲话中提出安化黑茶产业要顺应从“大而全”转向“高而精”的发展潮流,要抓住安化黑茶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创建机遇,从紧从严加强产品质量监管,提高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和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专用标志含金量、附加值。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加强横向联动,形成合力,助推产品品鉴体系、产品质量检测体系、产品价格指导体系的建设。

安化县政协副主席肖伟群,安化县茶业协会,安化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安化县茶旅产业发展服务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来源:安化县茶业协会

编辑:陈沫涵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茶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