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周茶播报丨《农业农村减排固碳实施方案》发布 茶业活动陆续开幕

来源:综合 编辑:陈沫涵 2022-07-04 09:49:23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信息互通,纵观茶天下。红网茶频道每周为您总结整理最新茶行业动态。想了解行业最新消息,掌握行业风向标吗?来看红网茶频道带来的一周茶播报。

一周茶播报.jpg

事件一 农业农村部国家发改委印发 《农业农村减排固碳实施方案》

农业农村部.png

为贯彻落实碳达峰碳中和重大决策部署,推进农业农村绿色低碳发展,6月30日,农业农村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布关于印发《农业农村减排固碳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的通知。《方案》中提出农田要固碳扩容,发挥果园茶园碳汇功能;化肥减量增效行动,以粮食主产区、果菜茶优势产区等为重点,推进氮肥减量增效等内容。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事件二 第25届中国武汉茶业博览交易会开幕 本地茶叶名品集中亮相

武汉茶博会.png

7月1日—4日,为进一步激发茶叶消费潜力,促进产销对接,帮助茶企茶农纾困,助力行业信心恢复提振,由武汉中兴恒远展览服务有限公司举办的第25届中国武汉茶业博览交易会在武汉国际会展中心(汉口武展)举行。

茶叶是湖北省优势特色产品,也是全省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重要产业之一。鄂产茶叶以量多质优而闻名全国,在本次茶博会现场,本地茶叶名品在展会上集中亮相,受到逛展茶友的热捧。

(来源:武汉广播电视台)

事件三 安化县茶业协会会员大会召开 蒋跃登当选为会长

安化.jpg

6月30日上午,安化县茶业协会会员大会在安化华天大酒店召开。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茶业协会理事会,蒋跃登当选为新任协会会长。

大会还审议通过了《安化县茶业协会章程修正案》,审议解读了《安化黑茶品鉴实施方案(草案)》《关于制定“安化黑茶”毛茶实物标准样的通知(草案)》《关于编制、发布<“安化黑茶”价格体系和指数分析>的方案(草案)》等三项创新性工作方案,为茶产业立规矩、聚能量、穿铠甲,确保茶产业顺利转型升级。

(来源:红网)

事件四 “巴味渝珍”杯重庆市第五届斗茶大赛暨首届武陵山茶文化节在秀山开幕

巴蜀.jpg

6月30日,茗香武陵 茶秀边城——“巴味渝珍”杯重庆市第五届斗茶大赛暨首届武陵山茶文化节(简称“一赛一节”)在秀山民生会展中心隆重开幕,来自市内外的200余名区市(县)委(局)相关人员及客商相聚“书中边城·画里秀山”,以茶会友、以赛扬名,共话“茶事”、共谋“茶业”。

(来源:华龙网)

事件五 2022年第三届“海丝国际茶文化”论坛系列活动开幕

海丝.jpg

6月29日,2022年第三届“海丝国际茶文化”论坛在“中国白茶之乡”福建省宁德市福鼎市拉开帷幕。本届论坛邀请驻华使节、在闽国际友人、在闽华侨华人、海内外茶界专家学者、茶商、茶企代表等逾250人齐聚福鼎,同品佳茗,共话发展。

据悉,本届论坛以“海丝茶道 福茶飘香”为主题,旨在喜迎党的二十大,深入贯彻领导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福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统筹做好“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这篇大文章,将“福”文化和“福茶”推向世界,促进中外茶文化交流互鉴,助力“一带一路”建设和乡村振兴。活动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国内与国外互动、中英双语同步线上直播的形式举行。由福建日报全媒体和东南网媒体矩阵进行全球视频直播。

(来源:说茶)

事件六 中国茶叶博物馆应邀参加浙江省博物馆学会学术研讨会

浙江.jpg

6月28日-6月29日,中国茶叶博物馆参加了由浙江省文物局指导,浙江省博物馆学会和新昌县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浙江省博物馆学会陈列展览专委会、新昌县博物馆联合承办的“合作·共享——基层博物馆展览提升与发展”学术研讨会,并在研讨会做了学术报告。

(来源:中国茶叶博物馆茶友会)

事件七 福建农林大学成立碳中和学院

碳中和.jpg

6月27日,福建农林大学举行碳中和学院、碳中和研究院揭牌仪式。

福建农林大学校长兰思仁强调,要把创新这条主线全面贯穿建院办院始终。要在学院办学形态上大胆创新,要在人才培养模式上大胆创新,要在科教融合机制上大胆创新。把促进科教融合作为一项重要任务,以培育建设碳中和技术与管理交叉融合学科为抓手,在顶层上优化设计,在实践中积极探索,坚持教学科研“两手抓”“齐步走”,相融互促、协调发展。

(来源:中国科学报)

事件八 喜茶联合《梦华录》推出联名款茶饮

微信图片_20220704094229.jpg

图片来源:玩物志。

随着电视剧《梦华录》的热播,剧中的宋代点茶文化也吸引了观众的关注。喜茶近日与《梦华录》联名,推出联名特调饮品梦华茶喜·点茶、紫苏·粉桃饮,分别呼应《梦华录》中出现的“茶百戏”“紫苏饮子”。

(来源:环球网)

来源:综合

编辑:陈沫涵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网茶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