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周茶播报丨“三茶”统筹 助力共富 茶与文化碰撞火花

来源:时刻新闻 编辑:陈沫涵 2022-07-18 10:18:01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信息互通,纵观茶天下。红网茶频道每周为您总结整理最新茶行业动态。想了解行业最新消息,掌握行业风向标吗?来看红网茶频道带来的一周茶播报。

20011d0d-512d-4df5-8cb5-7b90fdeab924.jpg

事件一:茶旅融合魅力足,湖南茶叶专家团走进江西浮梁

36711594-136e-4312-b9c1-4dc59bb2ad69.png

7月13至7月14日,湖南农大茶学专家及茶馆行业协会考察团走进江西景德镇浮梁县,通过实地考察调研,共鉴浮梁茶品牌魅力,感受茶旅融合的浮梁模式。

本次活动旨在全面推介浮梁茶,通过创新传播形式、拓宽销售渠道、瞄准打开省外市场,提高浮梁茶的品牌影响力与行业地位。

为期2天的活动,考察调研团对浮梁茶的历史文化、产业发展、资源规模等方面有了深入了解,感受到了浮梁“瓷源茶乡”的魅力,从塔里古茶树聚落见证浮梁千年茶史,到九龙山老茶场体验浮梁红茶生产,再到浮梁古县衙品读千年浮梁文明,透过一片叶子,触摸文化底蕴,是一次沉浸式的浮梁文化之旅。

(来源:红网时刻新闻)

事件二益阳市茶业协会第三届会员大会召开

益阳.jpg

7月16日,益阳市茶业协会第三届会员大会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刘仲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彭建忠出席。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熊炜讲话。

大会宣读关于益阳市茶业协会换届选举的批复和关于成立益阳市茶业协会党组织的批复,第二届理事会作工作报告,换届领导小组负责人报告筹备工作情况,审议通过《益阳市茶业协会章程(修改稿)》,审议通过益阳市茶业协会第三届会员大会选举办法,投票选举益阳市茶业协会第三届理事会理事、监事会监事。

(来源:益阳市人民政府)

事件三勐昌號携手杨丽萍亮相广州茶博会

微信图片_20220718095719.jpg

杨丽萍,民族艺术家,孔雀公主,用高超的舞蹈艺术,将民族的升华为世界的!

普洱茶,蕴含着中国云南千年密码的性灵之物,滋养着云南的人文与自然精神。

广州,全国的普洱茶交易集散中心,全球最大的普洱茶贸易之城,是世界“读懂中国”的重要窗口。

当这三者相遇,会产生什么样的奇妙火花?

7月15日,“勐昌號·班章味,普洱3.0时代高端品牌引领者——践行COP15精神,杨丽萍邀您相约广州”隆重举行,勐昌號携手品牌代言人杨丽萍惊艳亮相2022春季中国(广州)国际茶业博览会(以下简称:广州茶博会)。活动期间,勐昌號不仅隆重亮相茶博会开幕式典礼,还与杨丽萍联名发布新品;茶界、艺术界、商界等各方领导嘉宾围绕“做生物多样性守护者,引领3.0普洱品质时代”展开圆桌论坛,共论高端普洱茶的发展之路。

(来源:海峡两岸茶业交流协会)

事件四“一坛好茶”结缘“世界文化遗产”,再现中国茶文化魅力

好茶.jpg

7月13日,由中茶厦门公司主办的“一坛好茶秀中国”永定土楼首发仪式在福建省龙岩市永定土楼振成楼盛大启幕。当“海堤故事”与世界文化遗产——福建土楼结缘,便是文化之间的惊喜碰撞,除此之外,这篇“海堤故事”也将走遍华夏大地。

目前,中茶厦门公司已开启全国各地广泛布局。“一坛好茶秀中国”永定土楼首发仪式是该系列活动的首站。下一站,中茶厦门公司将前往中国政治、文化中心——北京,为中茶厦门公司在加快实现“新海堤”“铸就乌龙茶领军品牌”的发展战略赋能助力。

(来源:说茶)

事件五以“三茶”统筹助推共同富裕 “‘三茶’统筹 助力共富”浙江先行示范发展研讨会在杭举行

1657638375290_62cd8de7159bb832d418b339.jpeg

7月12日下午,由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浙江省农业农村厅、浙江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支持,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天目新闻承办的“‘三茶’统筹 助力共富”浙江先行示范发展研讨会在杭州举行。一年多来,浙江各地努力统筹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加快推动产业全方位发展。如今,越来越多年轻力量投身其中,更加速了茶产业的迭代升级。

(来源:浙江新闻)

事件六第二届中国白茶大会新闻发布会举办

白茶.jpg

7月12日,“第二届中国白茶大会”新闻发布会在福州市举行。本届大会以“三茶统筹 品牌振兴 政和白茶 世界共享”为主题,将于7月19日-21日在福建省政和县召开。大会将安排食在茶乡·政和茶宴、政和茶会·产销见面、大会开幕式、中国白茶品牌发展论坛、全国白茶产区政府沙龙、产销对接调研(考察)、白茶新品发布会、“茶馆复兴”CTMA首届茶空间经营管理交流会、中茶协品牌发展工作委员会专题会议等多项活动。

(来源:说茶)

事件七印度驻华大使馆举行印度红茶在华推广会

印度.jpg

7月15日下午,印度驻华大使馆在京举行印度茶叶在华推广会暨买家卖家见面会。印度驻华大使馆商务参赞Lekhan Thakkar 、中国土产畜产进出口商会副会长于露、印度茶叶委员会主席Mr Saurav Pahart、中国连锁经营协会新茶饮委员会总干事孙工贺以及印度红茶的重要生产商和在华代理商出席会议。会议在印度驻华大使馆设立线下会场,印度茶企通过线上参会。

(来源:茶周刊)

事件八环球观茶丨“国家破产”,斯里兰卡茶行业面临巨大危机

微信图片_20220718095259.png

不断恶化的燃料危机和其他冲击正在危及斯里兰卡的茶行业,并进一步危及该国急需的外汇收入。斯里兰卡茶厂主协会主席莱昂内尔·赫拉斯表示,“如果未来几天没有足够的燃料库存,全国七个茶区的所有茶厂很可能会停工。”:据了解,斯国7个茶区有264家私营茶厂和258家企业经营困难。

由于化肥的影响,茶叶产量下降了20%-30%,而茶芽(一芽两叶)的质量下降了60%-70%。

(来源: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茶产业分会)

来源:时刻新闻

编辑:陈沫涵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网茶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