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周茶播报|湖南:茶博十二载,今年有怎样的惊喜?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宋沛珊 编辑:周蒙 2020-09-17 17:06:10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信息互通,纵观茶天下。红网茶频道每周为您总结整理最新茶行业动态。想了解行业最新消息,掌握行业风向标吗?速速来看红网茶频道带来的一周茶播报。

事件1

签约4.138亿点燃湘茶情 第十二届湖南茶博会完美收官

图片1.jpg

茶博十二载,湘茶新纪元。2020第十二届湖南茶业博览会于9月14日圆满收官。据不完全统计,本届茶博会总交易,在为期4天的时间里,1100家参展企业现场成交总额达3.338亿元,展会活动经贸签约4.138亿元,签订意向性茶叶购销订单达13亿元。

来源:红网

事件2

茶诗韵茶乡歌咏梅山 “万里茶道”(湖南段)茶旅诗歌节开幕

图片2.jpg

9月11日上午,2020年度“万里茶道”(湖南段)茶旅诗歌节在位于资水畔安化县的中国黑茶博物馆开幕,此次诗歌节以“诗韵茶乡歌咏梅山”,由益阳市文旅广体局、益阳市文联、安化县人民政府联合主办。

作为大型文化线路遗产,作为17世纪至20世纪初,一条以茶叶贸易为主线、联通中蒙俄3个国家、推动文化交流与融合的“世纪动脉”,“万里茶道”承载了3个国家、多个民族的百年记忆,一直以来,广受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成为了不少诗人、作家、艺术家创作的素材,有的还以此创作出了优秀的文艺精品。“万里茶道”也因此成为了沿途各省最具热度的黄金旅游线路。

来源:红网

事件3

变革与创新,实现茶产业经济腾飞 2020中国茶产业创新大会珠海举办

图片3.jpg

2020中国(珠海)国际茶业博览会于9月10日在珠海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2020中国茶产业创新大会下午在大会中心舞台举行。这是2020珠海茶博会组委会和浮梁茶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在疫情后联合主办的第一个大型产业交流活动。国内知名专家、学者、茶产区的政府领导、行业协会领导、媒体嘉宾,共同探讨我国茶产业在通过创新实现持续发展的思路。

来源:益武茶博会Teaexpo微信公众号

事件4

广东省问山杯茶艺技师职业技能竞赛颁奖典礼暨金奖汇报表演在珠海茶博览会圆满完成

图片4.jpg

春华秋实筑新梦,茗艺增辉显匠心。广东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广东省“问山杯”茶艺技师职业技能竞赛,经过激烈竞技角逐,于8月9-13日在广州中洲中心国茶荟举行总决赛。9月10日上午,在珠海国际会展中心“2020中国(珠海)国际茶业博览会”现场,举办了茶艺技师职业技能竞赛的颁奖典礼暨金奖选手汇报表演。

来源:广东省茶业行业协会

事件5

中国茶叶流通协会红茶专业委员会正式成立

图片5.jpg

9月10日晚,中国茶叶流通协会红茶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湖南长沙成功举行。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茶叶流通协会红茶专业委员会工作规则、第一届委员单位名单、第一届委员会工作计划和2020年度工作计划,投票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组织机构。湖南省茶叶协会会长、湖南省茶叶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周重旺担任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单位由业内的18家政府、茶企、行业组织担任。

中茶协红茶委聚集了行业内有实力、有理想的企事业单位、行业组织、科研院所,聚焦破除中国红茶产销瓶颈,解决中国红茶科技难题,打造中国红茶全球形象,铸就中国红茶核心品牌,开拓中国红茶发展道路,共创中国红茶美好未来。

来源:中国茶叶流通协会

事件6

第10届长春茶博会开幕

图片6.jpg

9月11日,由深圳市茶文化促进会、深圳市华巨臣实业有限公司主办的第10届中国(长春)国际茶产业博览会,在长春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作为2020东北茶业首展、东北茶产业交流首站,第10届长春茶博会的顺利举办,可谓是众望所归!

本届茶博会为期4天,展览面积为2万平方米,设国际标准展位1000个,设立全国名茶区、普洱茶区、黑茶区、白茶区、茶器美学区、紫砂区共5大展区,强势集结了国内69个名茶产区500余家品牌茶企。展品涵括六大茶类、新式茶饮、茶服、精品茶器具、紫砂、工艺品等覆盖茶产业全产业链产品,展览产品高达数十万件。

来源:华巨臣茶博会

事件7

第二十七届上海国际茶文化旅游博览会在上海顺利举行

图片7.jpg

9月11日至13日,第二十七届上海国际茶文化旅游博览会在上海展览中心西一馆举行。本次博览会围绕“茶,品味高品质生活”这一主题,共同探讨交流茶饮健康理念以及茶产业的消费新趋势

来源:说茶传媒

事件8

聚焦全国边销茶专业委员会工作会议

图片8.jpg

9月14日,全国边销茶专业委员会工作会议在武义县召开。

会上,中国茶叶流通协会边销茶专业委员会授予浙江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推广健康饮茶·情系民族团结’公益事业合作单位”称号,汇报了2020年工作总结暨2021年工作计划,并就边销茶食品质量安全风险排查工作和2020年全国边销茶产销形势调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各产销区政府部门、主销区重点会员企业、主产区重点会员企业代表就边销茶产业生产经营情况、下一步努力方向进行了汇报发言。

来源:武义发布

事件9

我国科学家在茶树起源演化研究上取得重要突破

图片9.jpg

日前,由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和中国农业科学院深圳农业基因组研究所主导的一项研究,揭示了茶树群体的系统发生关系,描绘了栽培茶树的进化历史。研究成果为茶树基因组学研究和育种研究,以及茶树遗传和进化研究提供了丰富素材。

据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研究员杨亚军介绍,今年适逢“龙井43”这一全国绿茶主产区推广面积居于前列的茶树品种育成60周年,该研究结果解释了“龙井43”品质优异和抗逆性强等特点的分子本质,具有重要的纪念意义。基于对“龙井43”进行组装的高质量基因组,研究人员又对来自世界不同国家和地区的139份有代表性的茶树材料进行了基因组的变异分析,揭示了茶树群体的系统发生关系,描绘了栽培茶树的进化历史。据悉,国际知名学术期刊《自然通讯》7日在线发表了这项研究成果。

来源:新华网

事件10

福建茶叶进出口有限责任公司2020商务大会即将举行

微信图片_20200917152443.jpg

9月12日,中茶福建公司着手策划了福建茶叶进出口有限责任公司2020商务大会,回顾茶香悠扬70载的辉煌历程,共同展望锦绣福茶的美好未来。

中茶福建公司是新中国最早从事白茶贸易的公司,1951年开始将白茶销售到我国港澳地区,出口到德国、日本、荷兰、法国、印度尼西亚、新加坡、马来西亚、瑞士、美国、秘鲁等国。七十年来,乘风破浪,披荆斩棘,以产品为印记书写辉煌历程,打造多款经典产品,饱含着一代又一代茶师奉献、开拓和创新的茶人精神。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宋沛珊

编辑:周蒙

本文为湘茶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ea.rednet.cn/content/2020/09/17/831301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茶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