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市沩山首届茶旅文化节暨沩山风景名胜区春季旅游推介会举行

来源:红网宁乡站 作者: 编辑:刘良骏 2019-04-02 15:26:0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2日讯(记者 段华良)莺飞草长三月天,茶旅融合谱新篇。3月31日,宁乡市沩山首届茶旅文化节暨沩山风景名胜区春季旅游推介会在沩山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密印景区举行。市人民政府副调研员周明山致辞并宣布开幕。第一批体验的1000名游客和主办、承办、支持单位的相关负责人共1300多人参加开幕仪式。

20190402095518686.jpg

游客体验采茶乐趣。

开幕仪式现场人声鼎沸、茶歌飞扬,面对茶山、身傍清溪,花开似锦,茶香满园,可以说是好茶、美景一览无余。沩山产茶历史悠久,早在唐、宋时期便成为贡茶原产地,沩山毛尖更是获批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沩山自然环境优越,茂林修竹,奇峰峻岭,溪河环绕,常年云雾飘渺,罕见天日,年均降雨量达1670毫米,气候温和,光照少,空气相对湿度在80%以上,茶园土壤,为板页岩发育而成的黄壤,土层深厚,腐殖质丰富,茶树久受甘露滋润,不受寒暑侵袭,根深叶茂,芽肥叶壮,具有气温低、雨水多、不少地方土壤富含硒微量元素等特点,所产沩山茶质优色佳味美,深受消费者青睐。经过多年培育,沩山茶已成为沩山风景名胜区特色产业之一,目前沩山及附近乡镇的沩山茶种植面积达到3万多亩,年产茶50万公斤以上,沩山乡八角溪村更是以茶叶产业集聚被评为第八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

沩山首届茶旅文化节以“千年茶旅、康养沩山”为主题,从3月31日至5月30日,为期两个月,将以春为约、以茶为媒,开展采制春茶、找寻春芳、购置春鲜等一系列活动,让游客体验采茶乐趣、品尝沩山新茶及美食、购买沩山茶及土特产,欣赏采茶秀、舞龙等文艺演出。活动期间,主办方联合旅行社推出以茶园风光、炭河古城景区、千佛洞景区等为核心的一日游和二日游精品旅游线路,炭河大马戏、冰雪王国、泰国风情馆等景区(点)都将开展优惠活动,优惠多、福利多,必将让广大游客体验到不虚此行、不负好春光的春日难忘之旅,预计参与人数达10万人以上。

当天,参与启动仪式的游客还观看了沩水源船舞、沩山情、茶山情歌、山歌对唱、茶园秀等文化节系列茶文化表演,体验了采茶、品茶、尝美食、农特产品展销和参观密印寺景区等活动。沩山乡党委政府负责人说:“通过文旅活动促进茶叶产业,使得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形成全链条增值,从而推动沩山乡的乡村产业振兴。”

本站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名,不得更变核心内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茶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