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茶师潘跃东:好山好水好技好茶

来源:红网武冈站 作者: 编辑:韩先敏 2019-05-05 09:29:03
时刻新闻
—分享—

品得春茶一口鲜,胜过人间四月天。武冈茶文化传来已久,历久弥香。在六九福地云山山脚下,满山青翠、云雾缭绕中坐落着一座错落有致的茶园,潘跃东在这里种茶、做茶、卖茶、品茶,小小的一方茶叶间,勾勒出了他的一生所求。

潘跃东,邵阳市手工制茶大赛多次获奖者,武冈民间的“茶博士”,最善做红茶与绿茶,他制的“都梁毛尖”是武冈十大特产之一,另一款“武冈银针”更是备受爱茶者的推崇,市场价已经卖到1000元每斤还有市无价。

从当初的勉强维持生计到现在的蓬勃发展,潘跃东一直在坚守中不忘初心,在传承与创新中发展壮大。90年代初期,全国茶叶市场开始不景气,到了1996年,武冈大大小小二十多个茶厂几乎一夜之间倒闭。期间,不少茶厂为了经济利益以次充好,茶叶市场鱼目混珠,可潘跃东却一直坚持,用匠心赢得尊重,用品质赢得市场。现在,他500余亩茶园一年生产销售产量1万多斤,销售收入近400万元,除去各项成本,利润达到近百万元。还解决了周边百余群众就业,其中贫困群众50多人,人均增收万元以上。

本站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名,不得更变核心内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茶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