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嘉源砖茶博物馆”在临湘正式挂牌

来源:红网 作者:李弢 编辑:韩先敏 2019-05-20 09:55:28
时刻新闻
—分享—

??1_??.jpg

湖南嘉源砖茶博物馆揭牌仪式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5月17日讯(通讯员 李弢) 5月16日上午,临湘市五尖山国家森林公园入口处,湖南嘉源砖茶博物馆门前广场上,人潮涌动,热闹非凡。由临湘市文化旅游广电局主办、市博物馆承办的临湘市第二家非国有博物馆——湖南嘉源砖茶博物馆揭牌仪式在此举行。

湖南嘉源砖茶博物馆于2016年筹建,占地面积700平方米,场馆分设上、下两层,2017年5月开馆。2018年12月正式对外免费开放,含有茶之源、茶之史、茶之本、茶之用、茶之器、茶之韵、茶之誉、茶之品和茶之饮等九个内容的展示展区,收藏并展出了400余件不同种类的藏品。馆藏中含有临湘茶文化发展演变过程中的历史文稿资料、茶农的生活用品、生产工具、各式各样的茶器茶具,以及年份久远的样茶、砖茶藏品,许多展品具有一定的可读性和鉴赏性。

作为本次活动承办方的临湘市博物馆以“5.18国际博物馆日”为契机,组织了10多名文化旅游服务志愿者担任现场讲解员,并在活动现场悬挂宣传横幅5条,摆放以临湘茶文化的历史渊源、制茶传承技艺和当代茶产业的发展现状为主题内容的30块大型图文展板,加大对“5.18国际博物馆日”的宣传力度。

本站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名,不得更变核心内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茶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