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资阳区:山坡茶色绿 农户日子红

来源:中国网 作者:李德辉 姚骞 编辑:韩先敏 2019-05-22 09:56:50
时刻新闻
—分享—

58岁的钟爹是村里建档立卡贫困户,通过在茶园务工,已经赚取务工费6300余元。如今,像钟爹这样受益于产业扶贫成功脱贫,实现稳定增收的贫困户,在湖南省益阳市新桥河镇越来越多。

“你家有几口人?茶叶种植给你带来哪些好处?收益多少?”“现在家里的经济收入来源有哪些……”近日,益阳市资阳区扶贫办一行来到新桥河镇河坝村茶叶种植基地,对茶产业的种植规模、水路配套设施建设、技术人才支撑、与贫困户利益链接机制等进行了详细了解。

新桥河镇河坝村地处丘陵地带,生态好、土壤肥、气候湿,优越的自然环境造就了当地茶叶独特的品质,茶叶成为带动当地群众增收致富的主要产业,茶园也寄托了周边农户的致富梦想。2018年,益阳云茶谷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生态有机茶园基地建设被确定为重点产业扶贫项目,通过提供就业岗位、“入股分红”和技能培训等方式帮助74户188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增收。

“产业多了,群众增收的路子自然就宽了。产业促脱贫不是一句口号,而是我们全镇贫困户脱贫致富的希望,是我们全镇百姓实现同步小康梦的坚实依靠。”新桥河镇扶贫工作分管负责人刘念毛如是说。

据悉,资阳区始终把产业扶贫作为贫困户脱贫增收的核心举措,从产业扶贫模式的创新、扶贫主导产业的培育、产业扶贫叠加覆盖上破题开篇,全力推进。新桥河镇河坝村的产业扶贫只是全区的一个缩影。截至目前,全区共实施产业扶贫项目93个,共发放项目资金1112.9万元,帮助上千户贫困户脱贫。(李德辉 姚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茶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