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雪峰古楼 茶香千年

来源:红网 编辑:韩先敏 2019-06-04 11:27:2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古楼雪峰云雾茶有限公司是一家集茶叶种植、加工、销售、茶文化传播、茶园生态游于一体的综合性省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公司现有固定资产7871万元,职工126人,拥有厂房面积6800平方米,茶叶生产示范基地1500亩,合作社及产业扶贫农户基地5000亩,带动洞口县山区5乡20村12400人(其中贫困人口3400人)从事茶产业。2018年生产干茶618吨,综合产值7530万元。公司产品“古楼雪峰云雾茶”产于雪峰山东麓,以古楼乡为中心的资江支流——古楼河流域,该地昼夜温差大,常年云雾缭绕,漫射光多,是湘系茶文化的重要发源地。古楼绿茶干茶翠绿显毫,汤色嫩绿明净,滋味甘爽,香气馥郁,栗香浓烈;古楼红茶汤色红亮有金圈,味道浓郁,口感醇厚绵甜,花蜜香持久。公司目前已开发出两大茶系、二十多个类别的茶叶品种,已通过有机食品转换认证、绿色食品认证和食品质量管理体系认证, 2014年以来一直评为湖南省名牌产品,“古楼”商标 2006—2018年四度评为湖南省著名商标,先后在省级、国家级茶叶评比中荣获金奖50多项。

在不断的地传承、革新、发展中,茶,呈现了无穷无尽的可能性。湖南古楼雪峰云雾茶有限公司将传承“茶性”,经历反复推敲、磨练、揉捻之后,实现飞跃与升华,让古楼茶沁润湖湘,香溢全球!

企业品牌故事

古楼,一个茶香四溢的地名。

古楼产茶,历史悠久。相传西汉末年,当地人就在山间采摘野生茶叶煮水解渴。唐代初年,传说一个道骨仙风的老人来到这里,教人们采茶、蒸茶、焙茶、煎茶,从此便有了古楼云雾茶和茶叶生产。明洪武18年(公元1385年)明太祖朱元璋钦点“古楼云雾茶”为贡茶,朝廷在古楼设茶司专管茶叶生产加工和贩运,湘黔古道因此而一度繁荣。一千多年来,一代代古楼茶人不断传承、创新、发展,1856年古楼工夫红茶出口英国,1984年古楼红碎茶1号上档被商业部评为优质产品,1997年古楼毛尖茶获北京国际博会金奖。特别是自2006年肖冬红改制古楼茶厂,创建湖南古楼雪峰云雾茶有限公司并出任董事长以来,公司发展成为一家集茶叶种植、加工、销售、茶文化传播、茶园生态游于一体的综合性省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公司现有固定资产7871万元,职工126人,拥有厂房面积6800平方米,茶叶生产示范基地1500亩,合作社及产业扶贫农户基地5000亩,带动全县山区5乡20村12400人(其中贫困人口3400人)从事茶产业。2018年综合产值7530万元。

古楼乡,位于世界产茶黄金带,一块空气负氧离子含量高达10万个/立方厘米的世外桃源。楼,依山而建;路,绕溪而行,这里土壤肥沃,云雾缭绕,冬无严寒,夏无酷暑,漫射光多,土质为红黄壤山砂土,极宜茶树生长。古楼森林覆盖率达80%以上,山清水秀,风景如画,区内有水质一级的古楼河,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孕育了古楼茶卓尔不群的优良品质。“古楼云雾茶”聚雪峰之灵气,凝高山之甘露,水浸出物38.64-44.35%,茶多酚25.68-31.81%,氨基酸3.96-4.45%,咖啡碱4.16-4.35%,硒含量0.613毫克每公斤,都远高于国家标准。经古楼茶人千年的细心呵护与精心研制,古楼茶“香高味醇,回味甘甜”的贡茶韵味,不仅香满古楼,也早已成为无数爱茶人的一种文化、一个标签。

几十年以来,公司传承古楼贡茶加工特点并融合了现代名优茶的先进加工工艺,在各生产环节严格按照国家相关生产和卫生标准组织生产、加工并建立一整套完善的质量管理体系,做到精益求精,目前公司技术团队具有研发能力的7人,每年从销售收入中提取4%研发准备金,已开发出两大茶系、二十多个类别的茶产品,“古楼银毫”、“古楼春芽”等名优绿茶,“至尊红颜”、“古楼红颜”等名优红茶和“古楼野生茶”、“古楼古树茶”等顶级产品,受到市场青睐。“贡芽·1385”白毫显露,泡后悬立于杯中,三起三落,美不胜收;“古楼将军红”,是湖南首款能立起来的芽头红茶,2018年作为湖南红茶5个标样之一,参加最顶尖的杭州国际茶博会,得到专家和国内外茶商的一致认可。公司产品通过有机食品转换认证、绿色食品认证和食品质量管理体系认证,2014年以来一直评为湖南省名牌产品,“古楼”商标四度评为湖南省著名商标,相继荣获“国际茶会”、“中茶杯”、“潇湘杯”等省、部级、国家级金奖50多项,古楼红茶申报3个专利,已被国家专利局受理。

宝庆府,邵阳旧称,承载着两千年的灿烂文化,生生不息。我公司将宝庆传统文化与产品开发相结合,推出古楼茶“宝庆印象”系列产品,包装设计融入了睁眼看世界第一人魏源、国家5A级景区崀山、宝庆府古城墙、古楼贡茶园等宝庆元素,“宝庆印象”不只是推广邵阳红∙古楼茶,更是宣传推广宝庆两千年的灿烂文化,激发邵阳人喜欢邵阳红、推广邵阳红、使用邵阳红。

近三年获奖情况

公司荣获湖南省现代化农业特色产业园示范园、湖南省星创天地示范园;古楼绿茶、古楼红茶2017年2018年连续两年荣获“潇湘杯”“茶祖神农杯”名优茶评比金奖,2014年以来一直评为湖南省名牌产品,“古楼”商标 2006—2018年四度评为湖南省著名商标。

来源:红网

编辑:韩先敏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ea.rednet.cn/content/2019/06/04/557236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茶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