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奇雲读书会第八期举行 专家讲授茶文化与健康养生

来源:红网 作者:胡邦建 肖轲 编辑:韩先敏 2019-07-22 12:07:24
时刻新闻
—分享—

DSC_3731.JPG

7月20日,茶会雅集·奇雲读书会“人在草木间”主题分享活动在长沙凯莱大酒店举行。

DSC_3759.JPG

“茶文化与健康养生”主题分享。

红网时刻7月20日讯(记者 胡邦建 肖轲)不饮禅茶一壶,怎品人生三味。7月20日,由湖南省文化创意产业协会茶文化专业委员会、长沙现代凯莱大酒店、奇雲读书会共同主办的茶会雅集·奇雲读书会“人在草木间”主题分享活动在长沙现代凯莱大酒店举行。

湖南省科协常委、湖南省文化创意产业协会茶文化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湘西茶文化研究会会长、中南大学湘雅附二医院教授肖涛为近百名茶文化爱好者进行了一场生动的“茶文化与健康养生”主题分享。湖南中医药大学副校长何清湖,湖南省文化创意产业协会茶文化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奇雲读书会发起人胡维等参加活动。

“饮茶是健康的生活方式,有益于身心调试。”活动现场,肖涛围绕“茶文化与健康养生”娓娓道来。他以《身心调试·健康养生》为主题,从医学的角度讲授了茶文化与健康养生的相关知识,用非常质朴而生动的语言描述了茶与健康养生的有机结合,阐述了饮茶与身心健康的关系,为与会人员讲授了一堂生动有趣的茶文化普及课。

为弘扬湖湘茶文化,推动茶产业持续发展,今年4月,湖南省文化创意产业协会茶文化专业委员会在长沙正式成立。“目前,我们已先后深入桂东、古丈、桃源等多个地方的茶产业基地和相关企业进行了调研,了解当地茶产业相关情况。”肖涛介绍,茶文化专业委员会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湖南茶文化遗产的发掘、保护及茶文化的普及推广等工作,除开展调研和茶文化讲座外,下一步还将主动帮助企业对接政府部门,承接相关茶产业项目。他表示,茶文化专业委员会将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做好政府和茶企业间的沟通联系,让茶文化通过文化创意产业真正落地,为湖南茶企赋能,推动企业进一步转型升级。

本站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名,不得更变核心内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茶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