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茶话题 | 爱茶人都爱说这些词,你“躺枪”了吗?

来源:红网 作者:宋沛珊 编辑:韩先敏 2019-08-22 16:49: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22日讯(记者 宋沛珊)近日,话题博主“X博士”发布了一则微博,里面解构了文科研究生写文章四大爱用词:建构、怯魅、吊轨、异化。四大熟人:福柯、韦伯、乔母斯基、德里达。言辞犀利风趣,不少茶业人士看后笑说,那茶人最爱说的词肯定有以下这些:古法、匠心、体感舒适。

111111111112.jpg

爱用词,是说话人用有限知识建构自己话语权的行为产物,它是说话本人想表达的内容内核,也是一种个人标志。那么,对于茶业人士,哪些词是他们爱说的呢?对比看,你是不是“躺枪”了?

先聊卖茶人会说什么?如何把自己的茶品说得与众不同,的确需要妙语生花。比如,“古茶树”“古法”“匠心”“倾力炒制”等词汇就会出现在卖茶广告语中。

再看喝茶人士如何在茶会里面凸显自己的专业度。“刚开始喝茶,我都不敢乱评价味道怎么样,只能说口感不错。”收藏家刘龙就说到。“体感”“锁喉”“舌底鸣泉”“适口为珍”这些词都是资深品茶人士爱说的词。如果你也想加入茶圈,可以学起来。这不,业内人士给出了鉴定范文:这款茶,喝后生津回甘,它的生津是缓慢持续的,有舌底鸣泉之感,茶香自然,花蜜香明显,茶汤醇厚绵柔,丰富有层次感,喉韵甘甜清凉,没有锁喉之感说明其加工环节精细,储存得当。

当然,很多人认为喝茶不仅只在口感,更是得到了心灵的舒适。三五成群的茶会雅集后,品茶人会时常表明自己的感悟。“品茶品人生,感恩。”这类话语在朋友圈常见,记住这几个词,你就能和品茶人士“无缝”沟通。“修行”“生命旅程”“一叶一世界”“缘见”“日日是好日”这些词就是最好的心境诠释。

语言构成了我们对世界的所有理解,但也许又掣肘了我们的内心解读。我们从事某个行业时,行业特有爱用词就是沟通时所产生出来的。可以说,这些词是在当代语境下给与了新的含义,圈层的表达也许就是语言的魅力所在。

来源:红网

作者:宋沛珊

编辑:韩先敏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ea.rednet.cn/content/2019/08/22/582820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茶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