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秋日午后品茗畅谈 长沙茶友共享茶文化大餐

来源:红网 作者:袁思蕾 编辑:韩先敏 2019-09-29 09:11:13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9月28日下午,由湖湘茶文化研究会主办、湖南慧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的“‘迎国庆’品茗·听书”活动在长沙举行。

红网时刻9月28日讯(记者 袁思蕾)秋日午后,品茗畅谈,聊聊关于茶的那些事,岂不妙哉?今天下午,由湖湘茶文化研究会主办、湖南慧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的“‘迎国庆’品茗·听书”活动在长沙举行,湖湘茶文化研究会秘书长周磊、“湘茶库”创始人杨耀勇现场分享与茶有关的故事,畅聊中国茶和茶文化源流。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活动一开场,现场观众齐声朗诵并歌唱《我和我的祖国》,向祖国致以诚挚祝福。随后,周磊、杨耀勇两位嘉宾从不同方面介绍普及了中国茶文化历史发展脉络,以及安化黑茶近年来的变化历程。

茶的历史源远流长,茶文化也由来已久。在周磊的介绍中,从纵向和横向两个角度介绍了中国茶文化的起源、发展和变化,并以中国十大名茶之首“西湖龙井”为例,带领现场听众从北至南、从东到西“遍尝”中国名茶,分享与喝茶有关的知识点和逸闻趣事。

微信图片_20190928213339.jpg

“湘茶库”茶源山头分布图。

“原料是基础,工艺是关键,存放是升华。”杨耀勇着重从自然条件、制作工艺、历史沿革等方面介绍了安化黑茶,并溯源“湘茶库”茶源所在。他介绍,自己多年来遍访安化名山名师,将产品原料产地深延到高马二溪、芙蓉山、九龙池、云台山、辰山、川岩江、方溪、六步溪、乌云界等名山荒山中,传承安化黑茶最传统的七星灶松木明火干燥工艺,从源头把控鲜叶,以求得纯正地道之味,古树荒山之韵。

现场听众李女士表示,自己因茶结缘了许多朋友,也因茶更加能体味生活中的甘苦。参加此次活动,让她对茶的历史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也对茶文化有了进一步的理解,很有意义。

来源:红网

作者:袁思蕾

编辑:韩先敏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ea.rednet.cn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茶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