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书中窥茶 | 吃茶:品茶品心,有滋有味

来源:茶艺师网 编辑:韩先敏 2019-11-13 15:09:51
时刻新闻
—分享—

作者:刘垣均 张智强

《吃茶》是由五代百年制茶世家、易锟茶堂的主持人刘恒均与有“料理哲学家”之称的张智强一起写就的一本关于品茶时尚的茶文化之书。内容涉猎广泛、文字轻松有趣、配图丰富多彩而又不失茶书之韵味感!

该书从茶的源起与发展、对世界各国产生的影响以及各茶种的区别出发,并配以详细的解说为读者讲述品茶器具特性、冲泡手法、时间、比例等知识,教读者透过视觉、嗅觉、味觉来认识茶!

同时还以自身经历与读者分享如何在日常生活中茶食创新以及各式茶衍生物如茶枕、茶油的运用!

最重要的是,作者向大众传递了茶是一种静心的方式,是生活、是文化、是艺术,也是科学。通读全书,能强烈地感受到作者对茶的热爱,很多茶叶知识是在其他茶文化书籍中未曾提及的!

《吃茶》以温暖的文字传达出作者对茶文化的思考与体会,即当身体感受到简单美好,就会自然升起力量!

来源:茶艺师网

编辑:韩先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茶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