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金花功能功效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创立

来源:红网 作者:宋沛珊 编辑:韩先敏 2019-12-30 17:58:01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191230163139.jpg

名单列表。

微信图片_20191230164701.jpg

“湖南省金花功能功效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实验室。

红网时刻12月30日讯(记者 宋沛珊)今日,由益阳茶厂有限公司建设的“湖南省金花功能功效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里焕然一新,相关研究器材一应俱全。据介绍,12月19日,湖南省科技厅发文,包含益阳茶厂有限公司建设的“湖南省金花功能功效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平台在内的87家单位的工程技术中心创建正式获批,“这是行业唯一的综合性茯茶‘金花’研究平台。”企业相关负责人徐益介绍。

湖南省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是湖南省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该平台的创建,开展共性关键技术和创新产品研发、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及应用示范,发挥依托单位平台建设的主体作用,为企业提供技术转移、技术研发、资源共享的功能。

“金花”,具有450多种对人体有益成分,能有效抑制其他有害菌滋生,是成就茯茶独特品质的主要因子,其内所形成的有益微生物群体、金花繁衍指数、工艺指标均达到了茯茶尖端品质内涵所需要的稳定性。“湖南省‘金花’功能功效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是行业内唯一一家以‘金花’为研究对象的科技平台。“徐益说:“‘金花’(冠突散囊菌),是湘益茯茶发酵工艺中的一个核心环节,成就湘益茯茶品质灵魂的‘金花’(冠突散囊菌)在此形成。”

徐益介绍,湖南省益阳茶厂有限公司有着积累多年的技术优势、人才优势与资源优势,已建成的重要科技平台有湖南农业大学茶学博士科研工作站、湖南省院士专家工作站等。新创建的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拥有国内外先进的液相色谱仪、气相色谱仪、红外检测光谱仪等检测分析设备。同时,该平台还集中了以谭蔚泓院士、刘仲华院士等行业知名专家学者为核心的专家队伍,以及以中国制茶大师刘杏益为核心的公司研发团队,进一步增强了该平台的研发实力与创新水平。“未来,我们将做成综合性茯茶‘金花’技术研究中心、培养茯茶‘金花’工艺传承创新及产品精深研发优秀人才的培育基地。”

来源:红网

作者:宋沛珊

编辑:韩先敏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ea.rednet.cn/content/2019/12/30/649345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茶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