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弘扬传统茶文化 浸润未成年人心田

来源:红网 作者:高慧 编辑:韩先敏 2020-01-16 10:31:37
时刻新闻
—分享—

孩子们在认真听讲.jpg

活动现场秩序井然。

红网时刻长沙1月15日讯(通讯员 高慧)寒假到来,为丰富孩子的寒假生活,充分感受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氛围,2020年1月13日上午, 长沙市芙蓉区马坡岭街道安子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弘扬传统茶文化 浸润未成年人心田”志愿服务活动,吸引近40组亲子家庭参与。

课堂上,来自湖南茶叶研究所茶艺老师刘姝娟为小朋友上一堂生动的茶艺课。刘姝娟老师以PPT形式,跟大家分享了茶的溯源、茶叶的属性、特征及怎样品鉴茶叶。“平时喝大红袍茶的时候有股香气,是不是添加了什么东西?”刘老师解释了大红袍的香气是如何而来,把产生香气需要的步骤和条件用生动形象的语言和文字展示给大家,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学生们初步学会对茶的鉴赏。

老师正在授课.jpg

活动现场。

在随后的茶叶知识抢答环节,辖区小朋友个个欢呼雀跃,竞相抢答,氛围轻松活跃,家长们也很是欣喜。孩子们在活动中学茶识,品茶香,懂茶礼,扬茶德,激发了未成年人对传统茶文化的学习热情。“在家门口就能让孩子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学习中华传统文化,为我们的社区点赞。”邓妈妈看到孩子学有所获高兴地表示。

安子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站长李检红表示,为让孩子们在家门口接受国学文化熏陶,社区于去年成立了孔子学堂,并结合未成年人社会实践活动,精心策划开展了丰富多样的中华经典文化传承活动,进一步加强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下阶段,社区还将把传统文化教育与各类孝老爱亲活动相结合,与国学经典艺术相结合,传承中华孝老敬贤的礼仪,加深未成年人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帮助孩子健康快乐成长。

来源:红网

作者:高慧

编辑:韩先敏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ea.rednet.cn/content/2020/01/16/65794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茶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