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常宁:春到瑶乡采茶忙 歌声伴着茶香飞

来源:魅力城乡 编辑:宋沛珊 2020-04-03 15:07:54
时刻新闻
—分享—

春日艳阳,绿意盎然。走进塔山瑶族乡的茶园,空气中飘散着清新的茶香。经过一整个冬天的蛰伏,随着气温转暖,4.5万亩茶树纷纷吐出新芽,放眼望去,满坡的翠绿生机勃勃。

“明前茶,贵如金”。随着清明节日渐临近,茶事繁忙了起来,偌大的茶园布满了星星点点的采茶人,他们背着竹篓在茶垄之间来回穿梭,手指在茶树尖灵巧的跳跃,清新翠绿的嫩芽在他们手中飞舞。

在谷佳生态茶园基地,郁郁葱葱的茶树增添了浓浓春意,采茶工人三三两两,忙着采摘第一批新茶。村民雷春梅一只手提着竹篮,一只手指在茶枝叶间上下翻飞,动作娴熟,不一会儿,竹篮里就装满了嫩嫩的茶叶。

“趁着天气好,我们赶紧出来采摘茶叶,现在主要采摘的是一芽一叶和一芽两叶的茶青,比独芽采起来容易多了。一天可以采四五斤,差不多有200元的收入。他们有些手脚快的,一天可以采六七斤。”雷春梅一边给记者介绍,一边将茶青往篓里送。

看着眼前的茶园树影婆娑,新发茶芽粉青娇嫩,满满的绿色好心情。

塔山瑶族乡无处不景处处景,绿色的山峰、绿色的茶园、绿色的波浪、在翻卷的绿色中,风光旖旎,闲庭漫步于茶园小径,吸一口清新的空气,闻一闻茶树的馨香,啜一口泉水泡出的新茶,从身体到心灵都得到一次自然的洗礼。(吴薇 曹莉媛 钱辉)

特别声明

来源:魅力城乡

编辑:宋沛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茶频道首页